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望春花(600645):3元低价 领头羊再出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6:15 华安证券

望春花(600645):3元低价领头羊再出山

  从周五盘面上看,市场的热点主要还是集中在人气低价股上,尤其是低价科技股和生物股,屡屡爆发出极强的上攻走势,可以说短线资金在此类股上已介入相当深,因此相信炒作仍将继续下去。而作为投资者来说,把握人气低价股这个热点是其在当前市场中赚钱的关健,针此思路,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600645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大名鼎鼎的生物科技龙头,“9.14行情”的绝对领头羊,市场人气相当好,而当前股价却不足3元,不管从基本上还是从技术上看,都存着的爆发一轮行情可能。

  协和重组踏入基因产业 前景看好

  据美国《生物周刊》大篇报道:“二十世纪最火爆的是IT行业,而二十一世纪最火爆的则可能是生物基因,其极有可能成为最具有暴利的行业”。的确,IT业传奇人比尔.盖茨也曾预言,自IT业这个金矿被挖掘后,生物基因拥有巨大潜力已得到了全球人的关注,因而超过他的下一个世纪首富必定出自基因领域。故从长远角度上看,生物基因企业无疑是目前最有前景的企业之一,颇具投资价值。而600645望春花,就是一家刚刚踏入基因产业的企业,其经过积极重组,实际控制人将变为北京协和科技开发总公司,而后者是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所属协和医药集团核心企业公司,其中主要控制人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是我国惟一的国家医学科学综合类研究机构和我国惟一8年制重点大学,在生物基因领域拥有相当高的科研造诣,代表了我们基因领域的最高水平。因此,通过协和重组,望春花无疑踏入了二十一世纪最具有暴利和最有前景的领域,前景极为看好,未来想象空间极大。

  “干细胞”造就的国内绝对生物龙头

  事实上,从市场前景上看,对望春花的生物基因领域来说,最具有爆发力且在当前最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无疑是其“干细胞”概念,不久前公司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公司拥有的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已通过国家卫生部首批验收,并有望正式进入投产期,将给公司带来不菲受益。据了解,协和干细胞公司拥有的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已成为亚洲最大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是亚洲脐血库组织的首批成员,拥有全国仅两张的干细胞库许可证,称得上国内基因研究开发领域的龙头企业。更值得关注的是,这个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公司除了建成干细胞库外,其还正在建设集干细胞资源保存、干细胞基础应用研究、单克隆抗体……为一体的干细胞工程产业化基地,并在基因方面显示出高成长,且后续项目多且在技术上具有超前性,未来在干细胞基因领域想象的空间非常大。这无疑也将为600645望春花今后几年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极有可能成为国内的生物业龙头,特别在干细胞方面,存在着垄断暴利的可能。

  3元低价,“9.14”领头羊再度出山!

  二级市场上,相信投资者应该还记得“9.14”行情的几个领头羊吧,其中有一个就是600645望春花,大幅上涨不但带动了生物股的暴涨,也带动了低价股的腾飞,可谓火爆至极。而纵观那时,其启动价不到4元,最高涨到6.75元,涨幅达70%,可见人气十足,干细胞题材也深入人心。而目前,受整个市场影响,该股股价却再次出现不理智下跌,当前在3元以下,明显价值低估,因此随着都有可能爆发大涨50%以上的大级别反弹。对于那此价值估低的个股,“不是不反弹,而是时间未到”,近期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低价股的强势反弹不正是说明这个问题吗?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股价明显处于上升轨道中,随着周五一根阴线的出现,技术上已调整到位,后市有望再度上攻,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