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海龙科技(600516):垄断资源 军工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5:18 汇正财经

海龙科技(600516):垄断资源军工科技

  汇正财经

  近期股指大幅下跌,个股更是泥沙俱下,非理性的暴跌使得部分个股的投资机会大幅提升。海龙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6)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炭和石墨制品生产企业之一,并且具备军工、医药等丰富题材,前期10个交易日内股价下跌了50%左右,超跌现象极为严重,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第一,行业垄断企业,资源价值非凡。海龙科技(600516)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炭和石墨制品生产企业之一,现有炭素制品综合生产能力7.6万吨,拥有完整的炭素和石墨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管理系统,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欧美、中东、日本和东南亚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的技术实力和工艺装备水平目前居于国内同行业的前列,多项产品属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空白。经过近几年的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换代,公司已在高功率、超高功率、大规格普通功率石墨电极以及优质炭砖的市场中具有明显优势,主导产品石墨电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7%以上,其中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高科技产品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市场占有率稳定在25%,炭砖市场占有率达到14%以上,垄断优势逐渐形成。由于炭素行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基础原材料产业,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材料领域对特种石墨的需求量愈来愈大,应用领域也不断拓展,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除此之外,伴随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作为甘肃省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公司也将充分享受到国家给予西部地区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公司在2001年至2010年期间,在其生产的产品符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前提下可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这将为公司今后多年的业绩提?

  第二,核能航天军工题材。公司早在2000年就通过国家“双高”认证,产品广泛应用于核能、航天等高科技领域。在核能领域,公司生产的反应堆用核石墨是核反应堆不可缺少的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核电站以及军工领域。而新型炭素材料的耐高温,隔热性又使得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其中公司生产的整体炭毡是制作我国东风系列运载火箭发动机喉衬的重要基材,平板炭毡用于制作短程火箭喉衬并作为高温保温隔热材料使用,而炭/炭复合摩擦材料又是新一代的飞机、火车、汽车以及高速钻机的刹车摩擦材料。这样该股就是一只名副其实的高科技军工概念股。公司通过与大股东的资产置换,将集团公司拥有的三大类碳素制品生产相关资产全部置换入公司,使公司的主营业务更加突出。

  第三,强势介入人造器官医药市场。公司还涉足医用市场,生产医用人造器官。其中公司以石墨为材料制成的医用生物碳素制品有人造心脏瓣膜、人造骨关节、人造鼻骨、人工肌腱等人体植入物等。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人造器官对延长人类寿命,提高人类健康水平起到重要的作用,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目前公司生产的人造心脏瓣膜已植入人体超过3万例,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第四,短线超跌严重,大举反弹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四月底五月初的短短十个交易日内下跌了50%左右,股价一度跌破净资产,短线超跌情况极为严重。近期该股强势整理整理,5日和10日均线反复交叉后形成了强力支撑,KDJ指标再度形成金叉,后市有望出现大幅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