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华润生化(600893):题材独特 极度超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7:04 渤海投资

华润生化(600893):题材独特极度超跌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恐慌性抛盘涌出,世纪大底迫近!投资者应跟上机构步伐,大胆吸纳与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相似的,极度超跌、题材独特的龙头个股!

  《中国日报》消息,以温家宝为组长的“国家能源领导小组”日前成立,该小组旨在强化能源管理与新能源的开发,很明显新能源开发已成为能源工作的重中之重。二级市场观察,利诺工业、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能源龙头股蠢蠢欲动,意欲二次爆发!尤其是华润生化(600893),曾以连续涨停的凶悍飙升方式,奠定其在新能源板块中的龙头地位,极度超跌后正在孕育报复性反攻行情!

  亮点聚焦一、乙醇汽油龙头震撼出击

  随着国家政策对新能源的倾斜,乙醇汽油龙头华润生化的实战价值再次凸现。国内自2005年起开始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试点省份除去年已展开试点的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外,增加了安徽省,还增加了河北、山东、江苏、湖北四省的部分地区。其中吉林省的市场覆盖率已接近90%。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华润集团控股了国内两大乙醇定点生产企业(吉林燃料乙醇与黑龙江华润酒精),而公司现任总经理岳国君曾在黑龙江华润酒精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更重要的是公司目前主营的规模化玉米深加工业务(乙醇汽油通过玉米深加工而来),加之控股股东华润集团入主后的一系列动作,引得众多媒体纷纷猜测,集团公司将把两大乙醇生产厂家注入上市公司。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新兴能源,这两大乙醇项目如果注入公司,必将构成公司爆炸式的利润增长点。

  亮点聚焦二、华润入主、外资合作,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是全国最早从事规模化玉米深加工的大型企业,市场占有率已达10%左右,具有明显的技术与规模优势。公司在被华润集团彻底重组后,非主业相关资产也已经被非常彻底地剥离,并整合了华润集团的上游产业链,有望借助其行业龙头的地位和作用在大股东扶持下快速发展。

  另外华润生化近期进行了一系列大手笔的动作,其一举收购了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吉粮赛力事达玉米工业有限公司(CJMI)49%的股权。该收购完成之后,华润生化的玉米深加工能力从65万吨扩大到95万吨,更为重要是将与世界最大的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深加工企业美国嘉吉有限公司形成合资合作关系;此外,公司还参股长春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29.3%的股权,该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华润生化作为新能源板块的领头羊,市场中人气极高,是机构资金青睐的热门股票。近期该股连续大幅回落极度超卖,短短三周的时间里股价暴跌40%,目前3元多的股价极具投资价值,近几个交易日,在大盘不断创新低的背景下该股不为所动,日K线形成显著的底部平台特征,主力的超强实力尽显无遗,其历史上的彪悍股性一旦被激活必将出现连续的突破飙升,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