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星湖科技(600866):改变世界的基因芯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8:43 渤海投资

星湖科技(600866):改变世界的基因芯片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韩国科学家克隆人类胚胎震惊世界,基因克隆技术全球瞩目!比尔·盖茨甚至预言,“超过他的下一个首富必定出自基因领域”!Nasdak市场重攀2000点大关之际,9家生物芯片公司上市更是以平均每年75%的速率上涨。而国内真正步入规模生产和商业化运作的基因芯片公司,仅星湖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6)一家,尤其是其人表达谱基因芯片的投产,
更将带来惊人的暴利,极度超跌的该股一旦成为短线资金的狙击对象,必将上演连续飙升的好戏!

  亮点聚焦一、生物芯片,改变我们的世界!

  “生物芯片将改变世界、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美国《财富》杂志如此定义。星湖科技与上海“博德”成立了上海博星基因芯片公司,是国内唯一大规模生产和供应商业化基因芯片产品的专业公司。据了解,上海“博德”是中国最早致力于大规模基因克隆、基因测序、基因功能研究和基因药物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已申请了2000多项基于人类基因的药物发明专利,成为世界上这类专利申请逾千项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

  公司与其共同打造的上海博星基因芯片公司引进了多套国际先进的高精密仪器、设备,保证了优质产品的规模化生产,每片密度高达3万7千多基因克隆的基因芯片日生产能力400片以上,成功实现批量投产。公司的多种基因芯片已广泛应用于基因表达谱研究、疾病诊断、商品检验、药物筛选和分子生物学研究等领域。博星公司已经批量投产了人表达谱基因芯片、人分类表达谱基因芯片、药物筛选芯片系列(小鼠表达谱基因芯片)和疾病相关表达谱芯片(肝癌相关基因芯片和肺癌相关基因芯片)等四大系列基因芯片产品。 在寻找基因的现代科技战中,可以说谁占有较多的基因,谁就拥有较多的基因药物专利,而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专利就意味着暴利,意味着产业的扩展。作为生产高科技药物的星湖科技在未来几年内也有望全面转向基因药物,在基因产业方面想象空间相当巨大。

  亮点聚焦二、业绩将出现爆发性增长拐点

  公司投资3.52亿元年产3万吨赖氨酸项目已于今年1月份竣工投产,该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4亿元以上,而公司2004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也不过4.57亿元,这也就意味着2005年的业绩增幅将超过100%。赖氨酸产品作为利用生物工程发酵生产的新型饲料添加剂,属于技术密集型、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品,该产品近几年来在世界市场迅速兴起,成为当今世界上第二大氨基酸产业,在饲料、饲养业应用广泛。我国作为农、牧业大国,随着国家鼓励和支持农业的政策实施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肉制品行业将迎来较快的发展速度,因而对赖氨酸的需求量也将迅猛增长,预计每年的增长速度达10%以上。广东省是一个饲料大省,总需求量位居全国的前列,该公司产品推向市场,具有优越的地理优势、便利的供货条件和优良的企业商誉,可满足华南地区的市场需求,产品替代进口。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已经形成一个完美的大双底形态,近期股价稳步上扬,且成交放大有序,显然有场外资金在大举介入,周二放量攻击30日均线,加速飙升行情一触即发,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