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方向光电(000757):强者恒强 霸气冲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7:04 华安证券

方向光电(000757):强者恒强霸气冲天

  豫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四天三度涨停!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两天彪升19%!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五天上涨涨幅也达到了19%!这表明在当前如此孱弱的市场上,已经有资金在开始发力!经过凤凰涅盘之后的很多个股都达到了非常低的价位,这使得它们无论是投资价值还是投机价值都开始显现出来。那么,自然有很多资金开始疯狂抄底!而一旦被选中的个股,往往在短期会连续上涨。外围资金的进入和内在长期被压抑的反弹动力的双重作用促使它们成为盘面上不断跳跃的黑马。那么,抓住已经有资金开始行动并且表现强劲
的个股将是最近盘面情况下的操作要点。而000757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一只表现出较强上攻欲望的这类个股。

  底部换手率高 黑马迹象明显

  我们知道大量股票的日换手率集中在1%-20%之间,大约70%的股票的日换手率低于3%。也就是说,3%是一个重要的分界,3%以下的换手率非常普通,通常表明没有较大的实力资金在其中运作。当一只股票的换手率在3%-7%之间时,该股已进入相对活跃状态。 7%-10%的日换手率在强势股中经常出现,属于股价走势的高度活跃状态。一般来说,这些股票正在或者已经广为市场关注。日换手率10%-15%的股票如果不是在上升的历史高价区或者见中长期顶的时段,则意味着强庄股的大举运作。特别是在底部放量,换手率高的股票表明新资金介入的迹象较为明显,未来的上涨空间相对较大。越是底部换手充分,上行中的抛压越轻。而后市也越容易成为大黑马。看一下方向光电:该股最近四个交易日总共换手率达到惊人的48.31%!日平均换手率达到了12%!强庄介入迹象非常明显!

  微型硬盘 与“汇通”比肩高!

  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当前市场上颇具人气的科技股,其所倚重的是其微型硬盘的概念。而方向光电作为惟一生产USB移动闪存硬盘的上市公司,可与汇通试比高!方向光电近年积极介入数据存储产品的开发,内存条是电脑的必备配置,容量越大,电脑运算速度就越快,方向光电年产120万条计算机内存条,这些小小的芯片每块售价高达几百元,利润相当丰厚。而方向牌小海豚系列USB移动闪存盘是公司引进全球领先技术,自行开发的新型移动存储器。它体积小、存取速度快、即插即用,集无驱动、硬加密、双启动和自动修复功能于一身,从三米高自由落地不损坏。闪存盘体积只有拇指大小,容量却高达几十兆到数G,读写速度更是软盘的几十上百倍,它取代软盘、软驱已是必然趋势。中国移存储行业已成为第一个大规模领先于国际市场的IT产品领域。方向光电的数据存储产品将会为公司带来强劲的增长动力。

  搭箭在弦 转瞬即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5.24开始崛起之后和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一起作为超跌低价的先锋成为众多长期下跌科技股的榜样!而在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强势调整之后,方向光电仍然强者恒强,在市场上展现其豪迈和霸气!同时,五日均线、十日均线、二十日均线均已拐头向上对股价形成较强的支撑作用。当前其股价仍然只有两元出头,后市有望成为惊天地的反弹第一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