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国风塑业:原材料跌价 实质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9:35 国泰君安

国风塑业:原材料跌价实质利好

  近期PVC价格出现大幅跳水的走势,5月11日更是出现10%以上的跌幅,上游产品价格的暴跌为公司成本的控制带来特大利好。这家公司是谁呢?000859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

  公司被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工业点新技术企业,享受科技行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公司对主导产品结构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通过资产转让方式将出售资产所获资金继续加大
高档塑料包装膜产品的投入,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该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国风塑业斥巨资投入纳米科研生产领域,先后与北京化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高等学府签定科技合作协议,成立了国风--中科院纳米研究所等多家科研机构,并与安徽晶鑫碳酸钙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安徽国风新型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纳米、非金属矿开采等,为国风塑业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还积极参与网络信息等高科技领域的投资,投入巨资购买北京世纪讯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38%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而北京讯联的前身华先网络技术公司在美国加州"硅谷"注册成立,具有雄厚技术和人才实力。

  而近期公司原材料不断下跌,5月11日更是出现10%以上的跌幅,上游产品价格的暴跌为公司成本的控制带来特大利好,盈利能力也将显著提升。目前在低位的个股,仅2元多的价格,一旦受到行业实质利好刺激,公司股价有望积极反攻。

  二级市场上,经历暴跌之后,该股只有2元价格已是跌无可跌,作为游资青睐的品种,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指点江山:6月!将是中国股市历史上的转折之月

  今日消息面:深交所表示下一步将采取三大措施发展中小板;深交所副总透露:第二批改革试点必有中小板企业;首批5企业的7只短期融资券昨天火爆亮相,109亿元的发行量被各路机构一扫而空,发行利率大多落在定价区间的下限;中行董事长肖钢表示中行尽力争取年内上市。

  指数上,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056.32点,最高1068.21点,最低1050.06点,收盘1051.95点,下跌6.92点,跌幅0.65%,成交49.02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834.62点,最高2866.36点,最低2803.27点,收盘2806.11点,下跌30.06点,跌幅1.18%,成交30.06亿元。

  盘面观察,上海本地股和部分科技网络类个股较为出色,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巨大(行情 论坛),此外,低价超跌股依旧活跃,ST星源(资讯 行情 论坛)、天发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深鸿基、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洪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一东(资讯 行情 论坛)、ST自仪(资讯 行情 论坛)、ST大江(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列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在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通信板块今日有所表现,汇源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有不错的涨幅,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也放量扬升,估计与市场利多传闻有所关系。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基金重仓股却再度大面积杀跌: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造明、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不少基金重仓股走势大弱,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药业等医药股跌幅居前,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股纷纷大挫,除此之外,高速公路、航空板块继续下行。给中小投资者继续营造恐怖的气氛。

  昨日基金重仓股的塌方将股指砸出八年新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050点正面临着最为严峻的考验。市场上,人们再也不避讳“千点论”的说法。在目前成交量还在继续萎缩的情况下,我们只能说股指进一步向底部靠拢,但放量没有出现,底部就不会到来,我们下一个心理底线——1047点已经离我们不远了,历史能否重演,反弹能否持续还要看政策面和量能是否配。大盘再次下跌,周K线形成第六条阴线。自本次1328点开始调整到下周为第十三周,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更重要的是上证指数经过十三周的缓慢下跌终于跌到了1050点一线,这是我们在十三周之前提出的点位。当时间和空间都重合的时候,转折就会产生。我们坚信1000点是当前市场最大的一个技术关位,政府和市场各方都会采取各种手段来挽救这个市场。具体的个股与板块上,我们认为行业性利好个股将受到投资者的持续关注,譬如近期PVC价格出现大幅跳水的走势,5月11日更是出现10%以上的跌幅,上游产品价格的暴跌为公司成本的控制带来特大利好。这家公司是谁呢?000859国风塑业。

  5月即将走完,惊喜会不会在6月诞生?我们认为在6月盲目做空与做多都不理智,2005年6月将是中国股市一个最为重要的转折点。步入7月后,中国股市必将掀起一波长达数年的大牛市。投资者目前要做的就是冷静冷静再冷静,机会已经开始环绕在我们脚边。

  红茶馆:备战下周千点守卫战!

  “绝对没有商量余地了,我们已经亮出了底线,如果这个方案通过不了,我们宁可放弃流通试点!”这是我们在试点之后最常听见的非流通股说得话,这也是第一批试点公司最受到媒体批判的地方——一口价没有商量余地!这种情况同时出现在了昨天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股东沟通会会场之内,“各人有各人的做事方法”“即使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被股东大会否决,控股股东清华控股也不会考虑提高对价比例。”相比非流通股股东的强硬态度,流通股股东今天也积极应对,跌幅榜第三的位置被清华同方牢牢地把握,要知道清华同方流通股中最大的单个基金的持有数量也不足总股本的1%,这完全是散户投资者投出的反对票!

  “八年的收盘新低,难道大盘真一点反抗都没有了?”林默涵有些疑问的说道,“往日那些资金每破一个点位多少都会进场搏杀一次,这次都跌到八年新低的位置怎么没有见到一点动作?”

  “可能是第一批试点后市场旁观的气氛更加浓重了一些吧,全流通后很多股票都需要重新估值,特别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等一批拥有大量非流通股的上市公司,它们目前的价位都是在目前的供需状况下产生,但是一旦要全流通那么供需就不是目前这种情况,筹码增多,市场的资金有限,下跌重新估值则成为必然的选择。”老章说道。

  “那些三无板块没有全流通问题不是一样一文不值,市场参与人越来越少,估值也越来越低了,如果在两个月前我是不可能想象有些股票能够跌成这个样子的,但是现在看见了如此的低价位还是没有勇气买,短短时间内变化真快!”周鸣一旁说着。

  “好了,好了,大家也不用说了,下周就开始千点保卫战了,我们也要早点做好准备看看能不能在下周的战役中有所斩获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