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湖南投资(000548): 三网合一 数字电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26 武汉新兰德

湖南投资(000548):三网合一数字电视

  数字电视将创造巨大的市场。

  根据全球市场调研公司美国iSuppli公司的最新预计,中国市场数字电视的产量将由2004年的480万台发展到2009年的2300万台,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7%。该公司新近出笼的研究报告称,中国面向国内外的数字电视(DTV)市场正在经历着飞速的发展,推动成长的因素包括价格的下滑、画面质量的提高、数字内容的日益普及和国外制造商持续不断的将生
产业务转移到中国。数字电视今后数年在中国的普及率将得到极大的提高。iSuppli公司预计,至2009年,数字电视在中国的普及率将达到28%,而在2004年仅为8%。

  而根据广电总局发布的《广播影视科技“十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规划》,到2005年我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超过3000万户,2010年全面实现数字广播电视,2015年停止模拟广播电视的播出。数字化、网络化则成为当前行业的发展方向,三网融合是未来的必然发展趋势。巨大的市场为两市部分具有三网合一题材的股票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

  湖南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8):携手湖南卫视,具“三网合一”题材。

  湖南投资作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近年积极向文化传媒产业领域渗透,公司与湖南电视台合作,创办了湖南卫视财经节目中心,与名牌时报社合作经营《名牌时报》,并且成立湖南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收购了湖南芙蓉数码港信息有限公司,形成了地面、空中、网上的立体传播网络。据统计,近年来电视广告收费价格以20--50%的幅度上涨,湖南卫视黄金时段的收费价格有些更高出50%以上,这为已大规模介入网络传媒产业的湖南投资带来丰厚的收益。

  此外,湖南投资还在北京成立千秋金城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决心把文化传媒产业扩大到全国范围,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湖南投资还具备"三网合一"的题材,通过成功的把电话、计算机、有线电视合并到一个网络之中,其与国防科技大学共同合作开发出了远程多媒体监视系统,该系统在图象识别和图象压缩存储方面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股价低于净资产30%,双底成功向上突破。

  湖南投资的每股净资产高达3.43元,而其当前股价仅2.81元,其差价高达30%,这使得湖南投资已具备中长线投资机会。从日线上来看,湖南投资近期形成典型的双底形态,目前股价已经成功向上攻克该双底的颈线位。近两个交易日湖南投资盘中回抽确认突破有效后再度发力上行,新一轮上涨行情有望就此启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