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深万山(000049):即将更名的电池科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7:13 新时代证券

深万山(000049):即将更名的电池科技股

  周三盘面垃圾股齐飞,一般投资者操作上很难把握,股市有语“欲其死必先使其疯狂”,如前期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一类的绩差垃圾股在带帽之前也曾出现连续涨停,但当时追进的投资者伤痕累累!鉴于此,在大盘如此低位之时投资者应以中长线投资的眼光去关注那些有内在价值潜力的个股。个股建议关注深万山(000049):该股已进行重大资产置换,全面进入电池高科技领域,股票名称即将改名为“德赛电池”,并预告业绩将大幅增长。

  德赛入主 脱胎换骨

  深万山(000049)的国有股转让日前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批准通过,第一大股东深圳城建集团拟将所持公司61.52%的股权转让给德赛工业公司,惠州市德赛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为深万山新东家。德赛工业在收购完成后,将以持有的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和惠州市蓝微电子有限公司各75%的股权,加上惠州市德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惠州市德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75%的股权,同公司部分资产与负债进行置换,并将德赛集团和德赛工业所拥有的电池业务相关优良资产注入公司。公告显示,德赛电池、蓝微电子和德赛能源均为具有港资背景的合资公司。可见本次深万山的重组非常有实质性意义,公司有望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

  清洁能源 黑马奔腾

  深万山重组后,主营业务已转为生产高档电池,在高技术、大规模、多品种等方面具备国内领先优势,其产品亦得到了国内多家手机厂商以及UT斯达康、美国朗迅等国外著名IT厂商等的认可而成为其客户。另外,我们在互联网上搜索到德赛集团有这样一个招商项目:开发、生产电能表、电子断路器等电力电子产品,无人变电站自动控制系统,太阳能等新型能源发电系统,电力应用新型材料;投资总额:1000万~2000万美元,表明了德赛集团向新型能源进军的决心。因此,做电池的深万山相应也具备了“清洁能源”概念,而该概念正是市场上反复炒作的火爆概念,黑马可望就此奔腾而出!

  地处深圳 抢占优势

  公司是深圳本地股老将,深圳市面临着重大的历史性发展机遇,CEPA的签署,为深圳的区域经济,特别是物流、金融、服务贸易等相关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性机遇。深港合作的加强成为深圳本地经济和相关公司长期发展的一个契机,本地公司将从中受益显著,未来业绩的提升完全可以预见。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圳市政府对上市公司加大重组力度可谓恰到时机,通过大规模的资产重组,深圳本地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一个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因此地域上深万山抢尽了优势。

  走势上,该股近日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底部量能的堆积说明主力介入相当积极,周三下探10日均线附近后再被拉起,主力刻意打压吸筹意图暴露无疑,主力加速上攻即将开始,可关注。

  新时代证券 王保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