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成商集团(600828):潜龙在渊 出没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9:29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成商集团(600828):潜龙在渊出没在即

  近日大盘在消息面的影响下,走出继续探底的行情,而盘中也并没有一个特别强势的板块能走出逆市的行情,个股操作难度进一步显现。在这种状态下,选择超跌低价股无疑既可以让理性投资者实现风险规避,又可以让害怕踏空行情的人在弱市当中做到不失时机在最低风险区域内取得相对较高的收益,而今日盘中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的逆市走强看来,说明网络有线概念在目前还是比较受市场认同与追捧的,因此我们就推荐出这样一只既具有热门概念同时又具有远可攻近可守好处的股票:(600828)成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网络有线概念,公司发展迎来新契机

  有权威调查公司调查显示,中国市场有线网络用户有望随着数字电视的高速发展而在未来五年实现年复合增长率(CAGR)37%的增长。而该集团下属企业所涉及的物流配送、外贸、交通运输、广告及娱乐等各项产业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公司斥巨资投资四川新世纪有线电视网络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网络有线电视基础平台的建设。目前该公司已经迈入正轨,已为集团带来稳定的收益。随着电信通信网、计算机网和电视网的三网逐步渗透融合,将成为发展视频点播、网上购物、电子商务等网上增值业务的理想通道,发展潜力相当可观。

  商业板块,具备外资并购题材

  随着我国商业领域的全方位开放,商业板块无疑具备了市场当中难得的外资并购题材,而此前国内有关专家一致认为外资商业的进入在中国经济领域中都为中国零售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首先,消费品市场增速加快,从消费层面上为零售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动力;其次,从政策层面上,为培育大型流通企业提供指导,发展连锁经营等受到重视,从而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内需;另外,从市场层面上,消费品市场远未饱和,潜力巨大。该公司作为我国西南大省四川省的零售业巨头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名气,然而作为一家老牌的商业企业其相对落后的经营机制导致其在面对商业领域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的情况下,经营业绩逐年下滑,发展前景堪忧。而当这一切巧然的发生在我国商业领域全方位开放的时代,没有太多债务的它,无疑将成为有意从西部市场获得突破的外资首选的并购对象,后市想象空间非常巨大。

  底部放量,主力强势介入明显

  二级市场上该股集合有线网络与外资并购概念于一身,后市炒作亮点多多。股价经过长期暴跌后风险释放十分充分,从走势上看,近期底部成交频频放量,显示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该股近期随借助大盘回调展开了精心的洗盘动作,后市大盘企稳之后有望走出拉升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