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林海股份(600099):游资目标 拉升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24 第一证券

林海股份(600099):游资目标拉升黑马

  第一证券 楼栋

  五月的市场真是多事之秋,今日更是灰色的一天,市场股指再次创出新低,多数权重股纷纷遭受打压,市场面临新一轮的价值重估,操作宜相对谨慎。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将重点投向于前期已经领先大盘下跌并先出现底部调整的超跌个股,林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9)就是其中的一只。

  首先,行业龙头,技术实力领先。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摩托车发动机定点生产厂之一,主要产品的技术水平居全国领先地位。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发动机为核心,发展下游产品的经营思路。林海股份拟投入资金6347.82万元的“低排放发动机及园林机械技术改造项目”今年底将全部完成,明年全面投产,将成为公司一个新的增长点。值得注意的是,从公开资料分析,林海股份财务状况十分透明,资产质量上佳,无任何逾期担保与不量债权,为天然优质壳资源,不排除未来重组的可能性。

  其次,林业机械领军,外资合作概念。林海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40多年历史的国内生产小型汽油机的排头兵企业,小型动力的研制和生产一直是林海股份有限公司的最大优势。近年来,随着国际机械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小型动力机械的应用也蕴藏着巨大商机。林海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苏美达林海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与欧洲最大的园林机械制造公司合作开发的草坪机发动机投入批量生产。

  再次,大力进军环保产业,打造核心竞争力。林海股份公司在99年开始就大力研制绿色环保产品,进军绿色产业。公司将投资4600万元,重点开发低排放发动机和园林机械,公司以发动机为核心、发展下游产品为企业经营思路,并加大与外商合作的力度,先后与德国、意大利、美国、法国等展开技术合作。公司还大力开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高能电池和电动车,努力为企业寻求新的效益增长点。通过进军环保产业公司进一步完成产业布局,并打造核心竞争力,后市发展空间广阔。

  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04年10月开始出现大幅的破位下跌,使系统风险得到巨大的释放,而近期又随大盘出现跟风下跌,空头杀尽,很明显已经接触底部位置,吸引了主力资金的眼球,特别是今日大单在底部承接表明短期内主力有望开始做拉升,而且目前仅2.4元左右的价格有低估嫌疑,可适当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