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鞍钢新轧(000898):6倍市盈率 低于H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6:48 大通证券

鞍钢新轧(000898):6倍市盈率低于H股价

  股市的大幅下跌,有包括股权分置在内的历史原因。但从跟本质上讲,就是对夕日A股市场上过高的股价的一次洗牌,于是市场投资者最不愿意看到的“推倒重来”正在发生。而在股市下跌的过程中,非理性的杀跌导致另一种极端的现象正在出现,即部分股票的价格已经低于成熟市场上的交易价格,如市盈率仅6倍出头的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其目前A股价格就低于其H股的价格。

  资料显示,鞍钢新轧的H股截止到上周五的收盘价格为3.95港元,考虑到人民币与港币1.06:1的汇率,其相当于人民币的价格为4.18元。而该股本周一的最新收盘价格只有 3.94元,H股的价格高于A股的价格在6%以上。显然,从价格的角度,鞍钢新轧(000898)已经实现了A股与H股的接轨,虽然这种接轨是“硬着陆”,是以A股价格的暴跌为代价的。但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目前位置介入鞍钢新轧A股的成本将低于介入H股的成本,这却是一个事实。

  那么我们不禁要思考:虽然我们不知道大盘将跌到何方,但股票的价格必然将反映其内在价值,而这种价格对价值的反映,从长期来看与具体股票所处的特定市场环境没有必然的联系,既然香港股市被视为成熟的市场,其股票的定价得到国际资本的认可,那么当鞍钢新轧的A股价格低于其H股价格,从长期来看,这种失横必然也会得到改变。改变或许是以H股的下跌而实现,但更大程度上将是以A股的上涨来实现,毕竟对于鞍钢新轧(000898)这只具体股票而言,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其目前市盈率仅6倍,而股息派现率也高达6%以上。

  而该股前十大股东资料显示,一季度基金对该股并没有进行减仓,相反包括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股票(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等基金一季度对该股的增仓超过上千万。然而在走势上该股一季度收盘价格为5.34元,而目前已经跌到3.94元。即基金主力严重被套。由于目前该股的价格已经低于H股价格,属于那种股票已经“硬着陆”的股票,进一步下跌空间将十分有限,后市如果该股再次出现非理性回落,投资者不妨在3.9元附近中线关注。毕竟投资目前的鞍钢新轧,比投资H股的鞍钢新轧的价格还要低。

  大通证券董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