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周末推荐:15家实力机构推荐周末金股(附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9:1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武汉新兰德

  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 000786

  目前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伴随着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进入高峰期,公司有望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近期该股低位形成双针探底的K线组合,小双底形态已成功构
筑,后市股价有望加速上行。

  湖北迈亚(资讯 行情 论坛) 000971

  年报显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在出现大幅增长,特别是年产30万条毛毯后整理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后,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近期该股连续小阳线上扬,K线组合显示有大资金在逢低吸纳,建议重点关注。

  国泰君安证券

  北生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 600556

  公司是双高认证企业,是国家生物工程制药基地和国家定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具有两市唯一的血液概念。二级市场上,2004年公司配股募集项目投产后,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后市该股有反弹空间,可积极关注。

  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000763

  公司是中石油旗下大型炼油企业,随着原油价格回落,汽柴油价格的上调以及柴油再度涨价的预期给公司基本面带来实质性改变。短线该股调整幅度很大,前期有增量资金关注,目前形态逐步修复完毕,可留意。

  浙江利捷

  包头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 600472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稀土铝以及应用合金生产基地,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该股上市首日换手率表明投资者在目前价位上表现出明显的惜售,虽然近日股价未能创出新高,但强势特征明显,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北新建材 000786

  公司是建筑材料的龙头企业,具有奥运、新材料、新能源等多种题材。走势上看,该股近期领先大盘展开反弹,在底部不断抬高的过程中,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资金运作相当积极,短线该股存在加速上攻的可能。

  亚洲证券

  九芝堂(资讯 行情 论坛) 000989

  公司是集中药生产、销售、医药商业于一体的医药企业,是全国重点中药生产企业之一,历史品牌优势突出。随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新产品的开发,公司经营面临大突破。近期该股增量资金活动明显,后市面临三角形突破。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 600030

  公司在创新发展方面获得了政策大力扶持,虽然受制于股票市场状况,短期利润不高,但国内证券行业扶优淘劣方案已定,一旦股市出台刺激政策将率先受益。走势上看,该股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建议积极关注。

  广州博信

  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 000517

  子公司旗下九州梦网是国内少数几家同时获得广电总局和文化部许可的双证互联网公司,其IPTV业务的毛利率高达92.12%。近期该股底部买盘十分活跃,有望走出报复性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600608

  公司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大CPU生产厂家之一,随着我国数字电视付费频道的开通,使公司迎来高速发展良机。走势上看,近期该股严重超跌,主力底部洗盘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展开拉升行情,可关注。

  国盛证券

  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 600332

  经过系列改革,公司内部整顿取得良好效果,一季度净利润增长快速,潜力较大。走势上看,目前该股逆势走强,近期在5元附近强势整理,经过调整后市有望再度发力走高,建议在盘中回调时及时介入参与。

  铁龙物流 600125

  公司在经过重组后主营业务得到了调整,集装箱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这表明公司今后业绩提高的空间较大,发展前景看好。走势上看,目前该股在上升通道中运行,明显有长线资金参与,建议择机参与。

  渤海投资

  天富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 600509

  公司2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已经破土动工,未来业绩有望出现大幅增长。走势上看,该股经过连续下跌后,短线调整相当充分,小双底形成后正缓慢向上,K线组合显示突破上涨行情即将产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隆源双登(资讯 行情 论坛) 000835

  公司属业绩突增的小盘化工股,目前国内市场PVC产品供不应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相当广阔。走势上看,该股股价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近期已构筑了V型反转形态,MACD指标已低位金叉,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升资讯

  悦达股份 600805

  公司控股的上海赛达生物公司研制的国家一类新药已获国家新药证书,也是世界上第一例获准上市的TNF产品,市场前景看好。走势上看,目前该股严重超跌,短线已走出底部区域,后市有望大幅拉升,可关注。

  ST珠江(资讯 行情 论坛) 000505

  公司成功进入高科技领域并具有数字电视概念,行业的成长性及收益率相当乐观,与此同时,公司具备了IPTV概念,发展前景相当广阔。走势上看,目前该股上行空间被彻底打开,后市有望继续上涨,可关注。

  天一证券

  明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 600101

  公司具有区域垄断性和业绩稳定优良等多重概念。随着公司新电站的建成,将使其电力装机容量增长50%左右,业绩有望大幅度提升。前期该股在低位箱体展开了充分震荡,筹码换手活跃,后市有较大上涨潜力。

  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 000898

  公司是我国重要的钢铁生产企业,目前公司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也为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打下了基础。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展开了长时间调整,累计回调幅度很大,近期走势逐渐止跌,后市可积极看涨。

  湖南金证

  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600456

  目前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80%,资源及市场垄断优势明显。走势上看,近期该股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主力资金底部吸筹迹象较为明显,近期持续放量上攻,均线系统呈发散向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 600089

  公司是我国的变压器行业的龙头企业。走势上看,前期该股大幅跳水结束后,成交量显著放大,基金低位增仓迹象明显。目前该股下降趋势基本扭转,各周期均线基本走平并出现上升势头,中期底部有望确立,可积极介入。

  青岛安信

  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 600029

  作为国内三大航空集团之一,公司整体实力在航空业举足轻重。从二级市场上看,短线该股明显有大资金介入,且公司业绩未来有望大幅增长,投资价值明显被市场低估,后市有一定上涨潜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 600060

  公司不断加大技术投入确立了公司在家电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而数字电视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将带给其更多盈利空间。作为一家调整充分的低价网络电视题材股,目前该股上方套牢盘压力不重,可短线关注。

  北京首放

  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 000728

  公司位于首都黄金地段CBD商务中心区的边缘,在北京奥运预期下,厂区土地作为不断增长的财富资源价值巨大。公司还和北京化工大学在高分子材料、生物化工技术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后市有强烈的反弹要求。

  燕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 000609

  公司具有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背景,2005年4月30日公告与中国石化合资成立催化剂子公司,这将使公司催化剂主业进一步巩固并形成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未来业绩稳步增长奠定基础。最近该股逆势走高,仍有进一步上涨机会。

  金通证券

  天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600582

  公司是煤炭采掘设备生产和煤炭自动化装备的龙头企业,洁净煤技术处于领先,垄断优势明显。公司业绩连年增长,前景相当不错。走势上看,目前该股调整基本到位,后市还有一定上涨空间,建议积极关注。

  北生药业 600556

  该股是为数不多的价值低估个股,目前该股市净率仅1.2倍,市盈率也很低。同时该股也是流通盘适中的成长性医药股,配股募集项目在2005年投产后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近期该股底部有资金收集筹码迹象,可多加关注。

  中关村证券

  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 000789

  公司大股东改制后引入了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该集团是中国最大500家企业之一。随着大股东入驻,未来业绩有望出现大幅增长。短线该股完成快速探底后,底部已逐渐构筑形成,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

  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 600859

  公司位于中外驰名的王府井大街,具有中国第一店的美称,拥有明显的品牌优势。目前公司并购战略明显,有望发展成为具有多元连锁规模的大型综合性上市公司。近期该股稳步放量,值得特别关注。

  杭州新希望

  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 000576

  近年公司根据行业发展变化,重点将主业转向能源发电,生化制药等前景十分看好的新兴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值得看好。目前公司各项技术指标已处于超卖状态,短线企稳迹象明显,后市有望依托均线展开强劲反弹,建议关注。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000039

  由于港口业快速发展,为公司高成长奠定了基础,今年中期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走势上看,目前该股已经逐步企稳,并已构筑好了平台,后市股价有望展开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