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青海明胶(000606):泰达重组 业绩猛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8:34 广州运财行

青海明胶(000606):泰达重组业绩猛增

  尽管大盘仍然维持弱势,但盘中热点频现,个股活跃度不断增强。通过盘面分析我们发现,周五有重大资产重组题材的三峡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远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涨停,同时一大批业绩预增预盈个股放量上扬,显示主力资金对此类板块的积极关注。最近逆市涨停或大幅反弹的个股都有相同之处,市场主力运作思路有迹可寻,重组超跌题材股和业绩预增预盈板块是近期市场热点。在目前大盘探底过程中应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将投资目标放在有重大股权重组题材和业绩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身上。未来该类个股由于在大盘下
跌市道中严重超跌,现阶段有望走出“纠偏”的涨升走势。

  首先,此类板块得到市场主力的高度认同。最近几年以"价值+成长"为核心的市场投资理念已经完全取代了传统的投资策略。因此,不论任何热点如果脱离了这条主线,就很难真正成为市场主流。上市公司通过资产重组或者其他手段来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其最终目的无非是使得公司业绩能够有所增长。重组只是手段,业绩增长才是最终目的。而由于资产重组使得企业经营面貌改观从而引发的业绩增长,其间价格和价值之间将会出现一定偏差,有偏差市场就会自觉调整。因此,市场对这类个股预期业绩增长的炒做,有其一定的合理性和必然性。

  其次,目前已经进入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预报披露期,上市公司的股价面临重新的定位和估值。这就为业绩增长概念股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拉升时机,在披露期间,业绩预增类个股更容易为市场所接受,成为市场热点也是众望所归。市场主力的高度认同和延续市场热点的客观需要,使得业绩预增板块成为未来一段时期内的市场热点。

  再次,股价严重超跌,回归有理。大盘面临六年历史大底,市场中大部分个股在经历了长期的非理性下跌后,部分个股其价值已被严重扭曲,到目前为止,已有200多家公司股价跌穿净资产,这其中就包括部分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因此,在超跌和业绩预增的双重刺激作用下,业绩预增类个股的行情将会演绎得更为猛烈。综上所述,未来集股权重组和业绩预增题材于一身的个股将有较大机会,大家可积极关注青海明胶(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6)。

  重大重组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前期公告称,天津泰达科技受让公司国有股3705.478万股(占青海明胶总股本的24.4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资产结构得到优化,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公司的经济效益和持续经营能力不断加强。天津泰达拥有丰富的资本重组经验,在此之前,天津泰达已间接控股了泰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2)、津滨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7)和*ST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5)三家上市公司,掌握强大资本实力。三家公司在其入主后经营业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效果明显。

  青海明胶作为我国唯一生产、销售明胶系列产品的上市公司,主导产品明胶和硬胶囊系列产品的产量及市场占有率高居行业第二,龙头地位明显。通过本次资产重组,公司充分发挥天津泰达强大市场资源优势,首先进行资产置换,为公司剥离了大股东占款问题,使公司财务状况大为改善。另外,大股东整合资源,公司胶囊、明胶产品销售量在天津医药市场的份额大幅度提高,抢占东部沿海广大市场。预计05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显示出公司极高的成长性,此次资产重组获得巨大成功。

  股权分置破题适逢历史机遇

  通过本次资产重组,公司股权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非流通股不断分散,而流通股却有进一步集中的迹象。公司前三大流通股股东均为企业年金,共持有公司600多万的流通股,占全部6396万流通股的10%左右,拥有比例较高的表决权资格。这种企业年金扎堆现象说明该股流通股股东难得一致的投资行为,同时公司坚持以广大流通股股东利益最大化为根本宗旨,未来有望推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试点改革方案,将会获得广大流通股股东大力支持和一致通过。这样的公司高管和流通股东同心合力,极有希望成为试点首选对象,相应的二级市场上带动该股股价也将飞速上扬。

  股价严重超跌爆发强劲反弹

  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股6000多万,盘小活跃历来都是主力青睐对象。而目前股价仅3元,超跌十分明显。近期该股筑底成功后形成六连阳的强劲上攻之势,成交量的稳步放大显示主力正在积极吸筹,未来有望快速拉升,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