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包头铝业(600472):定位偏低 报复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32 浙江利捷

包头铝业(600472):定位偏低报复反攻

  浙江利捷

  随着股指的逐渐启稳,市场热点呈现扩散之势,超跌股更是风起云涌,市场表象开始越发活络,一些潜在的市场热点开始暴露,尤其是受股指持续低迷所影响的上市的新股,市场定位出现严重的低估现象,尤其是虽然自身条件不错但受行业大环境整体气候的不利影响被严重低估的品种,所孕育的恢复性行情着实不可小视。诸如包头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
(600472)上市之日时逢股指大幅爆跌,导致该股出现严重的价值低估,随着市场的转暖,报复性反攻行情一触即发。

  投资亮点之一:规模优势 地利人和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稀土铝以及应用合金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年产铝制品2239万吨,产品结构较好,2004年市场占有率分别达30%和20%。该公司设计铝产品总产能21.5万吨,2004年总产量在国内152家铝生产企业中居第四位,有一定规模优势。由于公司在经营过程中的优势主要体现为:一是原料氧化铝的来源具有地利(距离我国主要的氧化铝生产基地较近)和人和(实际控制人是中铝股份);二是用电成本低;三是铝加工产品比重较高,产品结构优于其他电解铝企业。因此这都将保证公司未来经营的稳定。

  投资亮点之二:技术改造 产能大增

  该公司的整体经营目标是“改一带二考虑三”滚动式发展,即对原有一期60KA自焙槽进行异地技术改造,建成10万吨200KA预焙槽电解系列;将现有二期135KA预焙槽改造成160KA预焙槽,产能达7万吨;将现有三期70KA自焙槽改造成240KA预焙槽电解系列,产能达到8万吨,目标是达到年产24万吨-26万吨的生产能力。

  投资亮点之三:投资达产 平稳发展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投资:1、5.2万吨稀土铝和合金铝及6万吨阳极块项目;2、利用天然气替代其他能源项目;3、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项目;4、建立国内营销网络项目。其中,5.2万吨稀土铝和合金铝项目已于2003年8月投产,2004年已完全达产;6万吨阳极块是为10万吨电解铝项目配套的,2005年上半年可以试生产。由于主要募集资金项目去年已开始产生效益,预计公司将处于平稳的发展时期。

  投资亮点之四:生不逢时 急待反攻

  该股上市首日11.43%的涨幅显然不尽如人意。对比3.5元的发行价,该股成为2005年上市新股中第一只首日盘中跌破发行价的新股,并且成为上市溢价幅度最低的新股。从该股当日的换手率来看,仅有不足50%,这表明投资者在目前价位上表现出了明显的惜售。近日该股虽然未能创出新高,但强势特征非常明显,上市首日介入的主力显然没有退出的机会,那么该股短期所孕育的超级爆发无疑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