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润锦华(000810):港资背景 底部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29 新时代证券

华润锦华(000810):港资背景底部爆发

  近日股指上下两难,市场热点显得较为凌乱,操作下令投资者无从下手,但仔细留意盘中个股变化,还是有章可循的!周五远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1)义无返顾封在涨停,原因主要在于它具有鲜明的外资(港资)概念:公司第一大股东为香港物华实业有限公司!外资题材在市场上风靡一时的场景投资者应该仍可忆起!相信在远东股份的示范作用下,一批具有外资(港资)题材的个股即将吸引市场眼球再次成为盘中短期热点,个股建议关注与远东股份具有相同行业、相同题材的华润锦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0):公司具备极其独特的外
资并购重组题材,同时是我国西部地区的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后市极具爆发潜力!

  华润锦华(000810)是香港华润轻纺集团控股经营的一家深市A股上市公司,是我国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华润轻纺主要从事纺织、服装和轻工业务,是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纺织企业,华润轻纺在香港乃至国际上都具备较强的竞争力。经过一年多的实质性重组,华润轻纺除了将其在内地的其他纺织企业分步注入华润锦华外,还为公司带来了全新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机制,并充分利用以香港为轴心的国际营销网络,拓展海外市场。作为华润集团在内地的一家控股上市公司,华润锦华将成为华润整合国内纺织业的平台和核心,其成功运作将加速华润在纺织业的发展进程,并且将成为华润在资本市场的发展平台。

  目前,公司通过了国际质量体系ISO9002质量认证,获得两纱两布自营进出口经营权,在高档纺织产品方面具有一定的垄断优势。主营纺纱、织布,纺织品制造、销售。拥有纱锭11万锭,气流纺2500头,1700台各型织机,具有年产纱、线15000吨(其中高档精梳纱8000吨),棉布5000万米的生产能力。其产品畅销世界各地,深受客商信赖和好评。

  从今年1月1日起,全球取消了纺织品配额,这无疑为华润锦华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机遇,其产品的市场空间必然会迅速放大。在如此利好预期下,华润锦华将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其实,在此之前,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已经介入,占据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之位,显示对它未来的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已严重超跌,作为一只具有港资背景,且有社保基金题材的纺织龙头股,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与基本面明显相背离,近日该股底部量能堆放相当显目,特别是周四盘冲击涨停,说明新主力资金已进场吸纳,周五进行主动性回调,后市主力有望展开快速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时代证券 王保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