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浦东建设(600284):本地明星股 高速成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6:57 世纪金龙

浦东建设(600284):本地明星股高速成长

  世纪金龙

  5.19行情6周年,我们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600284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本地工程建筑类上市公司,在上海浦东开发开放的前沿,浦东金桥主营浦东的市政建设,而随着去年申博成功,浦东一个又一个巨大的建设工程又将为公司的发展创造千载难逢的机遇。

  6年一轮回!1999年5月19日,沪深两市迎来了证券市场最为辉煌的日子,当时,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1047点启动,一发不可收拾,一股作气,上冲至99年6月30日的1756点。随后,经过不断的整固和酝酿,两市发动了著名的网络股行情,至2001年6月13日,上证指数最高攀升至2245点。2005年5月19日,上证指数经过4年的痛苦调整,运行至1100点整数关口下方,基本回到当初5.19行情启动的水平。历史总会重演。整个5.19行情,上海本地股爆发出了无数个翻背大涨的大牛股,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一个个我们熟悉的名字。此次,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将赶上中国股市历史大底机会,成为本地股众多英雄中最为耀眼的明星。

  作为本地上市公司,浦东建设有相当多的优势:首先是地理优势,像浦东建设这样的公司处于上海浦东开发开放的前沿,大股东浦东建设集团主营浦东的市政建设,具有较为突出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这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帮助。全球最热的开发开放热土之一,是浦东,浦东最具优势、最具实力之一的企业,是浦东建设,其潜在的成长性可见一般。

  另外公司的主营业务也是可圈可点,公司在上海市的沥青道路摊铺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上海市的迅速发展,公司正处于高速成长期,沥青道路摊铺和其他基础工程总包施工均有该公司完成。公司目前承担了上海12%~20%、浦东70%以上的沥青路面摊铺和几乎所有的重大沥青道路的施工,公司业务已覆盖到苏浙皖三地,在业界享有较高知名度。

  公司掌握的沥青再生利用技术能有效应对能源危机,节约资源,减少浪费,国家科技部已经将沥青路面再生列入国家863计划。而申博成功,浦东又将在未来几年内迎来一个又一个巨大的建设工程,届时都将为公司的发展创造千载难逢的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最高点到最低点累计最大跌幅超过50%,是名副其实的超跌股,而超跌低价就是目前市场来说最热的热点。加上该股又是次新股,从中线公司的巨大发展机会来看,目前该股价值处在一个被严重低估的区域。近几交易日该股底部成交明显放大,后市加速飚升机会在即,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