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郴电国际(600969):绩优蓝筹 成功筑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6:44 宁波海顺

郴电国际(600969):绩优蓝筹成功筑底

  宁波海顺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出红色警报:今夏将出现严重电荒。预计今年电力总需求将超出总发电量的5%,电力供应的最大缺口高达2500万千瓦。而周三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4亿股战略配售部分的高调上市已为电力板块绝地反击打开了突破口,电力板块极有可能携煤电联动、电荒等一系列利好在后市掀起一轮猛烈的反攻高潮。关注600969郴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电力蓝筹股的市盈率水平普遍在15倍左右,投资价值严重低估,电力股有望走出价值回归的反弹行情。

  中外合资,利润新增长

  去年9月底,公司以自有资金490万元对郴州郴电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持有郴电科技49%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去年11月,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汇银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金鼎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香港恒龙科技有限公司、香港明键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今日捷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定了《中外合资常州中天邦益气体有限公司合资合同》,拟在江苏省常州市注册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660万美元,其中湖南汇银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300.3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45.5%,合营期限为50年,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联合国入股,机构瞩目关注

  公司主营电力供应、中小水电综合开发、小水电国际间交流合作和信息咨询服务等。公司经营地方电网、以小水电为其主要电源的电网经营企业,主要业务为电力供应,是我国首批实行“厂网分开”的独立配电网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独立性地方电网。由于电力紧缺现象严重,导致电价提升,公司利润也因此出现增长。虽然公司目前尚属地方性发电企业,但经营机制较为灵活,从而受到了特殊投资群体的关注。联合国国际小水电中心成为公司第七大股东,而且多家投资基金亦位列流通股前十位。

  收购德隆水电,加快资产整合

  整个电力板块来看,龙头权重股长江电力已在7元上方企稳,一个交易周来形成连续小阳反弹走势,并且成交显著放大,股价重心明显回升,这将给电力板块注入新的活力。郴电国际作为两市几十家电力股板块中的重要一员,股性相当活跃,而且以盘小,绩优著称。并且今年一季度,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将加快德隆系金融机构和实业企业的重组和处置工作,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德隆系实业企业的有关招商工作。随后,郴电国际董事会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收购南方水务所持有的德隆水电有限公司。此举将为公司壮大带来新的优势,可引起积极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9.14”行情启动时放量上行,后随大盘进入调整,该股上月调整至4元附近明显企稳,之后股价在5日线与10日线之间震荡筑底。短线该股连续小阳上攻,后市有望走出加速拉升的行情,可择机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