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宏盛科技(600817):围绕半年线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8:14 前沿投顾

宏盛科技(600817):围绕半年线整固

  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7)主营业务以移动存储类集成电路产品及数字家电产品的转口贸易及加工出口贸易为主。公司以IT产业链条的供应链管理为核心,主营产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FLASH、CF卡、SD卡、SD RAM为主的移动存储类产品;另一类是以LCD TV、LCD-Monitor、PDP、数码相机为主的数字家电产品。公司所选定的这两大类产品,恰恰是目前国际IT产业上最为朝阳的两大细分产业。近年来,这两大类产品市场保持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势头,并将在今后体现出更高的成长性。日前公布的年报显示,2004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
收入36.33亿元,同比增长46.13%;实现净利润3907万元,同比增长31.15%。其中集成电路产品的业务收入超过32亿元,是公司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

  公司业绩连年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宏盛科技采取比较先进的经营模式、拥有优秀的客户和比较朝阳的产品。宏盛科技在经营上采取了供应链管理的模式, 所谓供应链管理,就是把生产过程中从原材料和零部件采购、运输加工、分销直到最终把产品送到客户手中,作为一个环环相扣的完整链条,实现整个供应链的系统优化和它的各个环节之间的高效率的信息交换,达到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目标。供应链管理模式是一种相当细分和科学的管理模式,在整个供应链及销售渠道中,宏盛科技是其中的决策者、拥有者和控制者,宏盛科技的地位是核心的、主导的,主要体现在宏盛科技拥有对每个产品的绝对开发权、绝对采购权和绝对销售权。

  在客户方面,宏盛科技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公司通过与美国当地专业优质分销商进行合作,将产品分销至WAL-MART、BEST BUY、STAPLES INC、CIRCUIT CITY等国际知名终端大卖场。在公司的销售链条中,不但所有终端客户都为世界500强的大型企业,并且公司所选择的美国分销商,也都是信誉良好,同时具备丰富销售渠道管理经验。销售渠道的专业及高效,保证了宏盛产品在美国当地铺货环节的畅通;而著名的终端卖场客户,则极大地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及知名度。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2005年1月在9.00元受到支撑形成显著性低点,经过一波上扬行情后,该股又回到9.00元附近,受到支撑,节前该股大幅高开略作震荡后放量走高。该股5月9日受大盘影响,在探低60日均线10日均线后强势走高。在经过连续走高回调,昨日该股在10.40元支撑位受到支撑转而上行,该股今日继续保持相对强势,技术面明显强于大盘,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沿投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