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5月17日异动股点评:用友软件 山东海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8:09 今日投资

  今日投资

  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8)

  今日涨停。

  2005年第一季度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002.23万元,净利润2123.28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4.61%和3.68%。公司净利润和销售收入没有同步增长的直接原因是营业费用增长过快,进一步追踪则是因下属子公司亏损拖累了整体业绩。不少分析师认为公司目前的业务战略定位亟待明确, 前景尚不明朗。

  由于具有品牌和市场占有率的优势,公司主营业务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有分析师则认为前期股价表现不佳的部分原因是市场没有认识到公司的潜力,如果没有股权分置,价值被低估的用友软件将是极佳的被收购对象。

  多数投资者疑虑与国外管理软件大厂相比公司无法取得竞争优势,而且公司的估值水平比在香港上市的金蝶国际(行情 论坛)高很多。有分析师认为如果深入考察公司的资产结构、市场地位以及行业成长性,则公司相对投资价值明显。解决股权分置可能形成公司股价表现的催化剂。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显示,分析师预计的公司05、06年综合盈利预测分别为0.61和0.70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30.8和26.9倍。当前有8位分析师给予跟踪评级,其中2人建议“强力买入”,3人建议“买入”,2人建议“适度减持”,1人建议“卖出”,分析师之间依然具有较大的分歧。

  山东海龙(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7)

  今日上涨0.29%。

  公司主要产品粘胶短纤的年生产能力已经达7万吨,棉浆粕年生产能力8万吨,均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公司05年粘胶短纤产能更将由04年的7万多吨上升为05年的12万吨,浆粕则由9万吨上升为12万吨。可以说公司正在实施的产能扩张以及产业链完善的发展战略将有利于其长期稳定的发展。

  公司1季度业绩较差的主要原因是短纤产品价格的大幅下滑和公司主动加大产品库存量。05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了业务收入4.41亿元、净利润0.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5%和-53.16%,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现象。

  跟踪该股的分析师认为公司一季度披露的每股收益仅有0.035元背后有其特殊原因。由于行业中部分企业的人为非理性杀价及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所采取的限销保价措施使得一季度1.1万吨的短纤未能实现利润,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曲解了公司的实际盈利能力。有分析师认为如果一季度末的库存按当时价格全部销售,公司一季度EPS应该在0.075元附近。

  根据分析师最新的信息反馈,近10天公司粘胶短纤出货量明显好转,短纤库存已从3月末的1.1万吨下降至目前的5000吨,其他企业则已基本无库存。短纤价格也已稳步回升,市场中心价较前期最低价回升300元/吨。另一方面,棉花价格的不断上涨则为粘胶短纤的进一步反弹提供有力支撑。预计公司的短纤产品价格随时可能上调。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信息,当前分析师预计的公司05、06年EPS分别为0.35和0.44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10倍和8倍,处于较低的绝对水平。当前共有5位分析师给予跟踪评级,其中2人建议“强力买入”,4人建议“买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