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富热电(600509):绩优科技 再掀能源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27 渤海投资

天富热电(600509):绩优科技再掀能源浪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清华系凭借股指分置试点而掀起的风暴尚在高潮,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倍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又以涨停的抢眼走势拉开了大反攻的序幕,曾经给予市场无限惊喜的科技股又逢启动时!同样的点位,同样的市场格局,历史即将重演,5.19情结将成为大盘绝对地反击的核心,

  亮点聚焦一、业绩有望迎来爆炸性增长

  公司地处新疆重要的轻工业城市石河子市,是新疆地区唯一一家水、热、电并举,发、供、调一体化的地方电力企业,几乎完全垄断控制了石河子地区的城市供电和供热市场,并高速向周边地区扩张,已经成为了北疆地区仅次于国电系统的电力运营公司。公司虽然并不属于暴利行业,但由于拥有国家级的经济开发区以及垦区建设步伐的加快,近年来主营收入呈现稳步强劲增长,01年、02年供电增长速度分别达到了13%、20%,据教保守估计其今后两年的增长速度将在30%以上,已发展成为兵团发电能力最大、供电范围最广、调度水平最高的一类工业企业。截止4月底,公司完成供电量1.12亿千瓦时,完成月计划的120%,同比增长35.72%。完成售电量1.08亿千瓦时,完成月计划的120.6%,同比增长36.8%,创公司有统计记录以来4月份生产的最高记录。目前,公司正在加紧施工,力争使2*50MW热电联产项目二期的一机一炉分别在今年的7月、12月投产,这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下半年的供电、供热能力。

  正是凭借良好的可持续增长潜力,日前公司的技改受到了国家税务总局的大力扶持,可在未来5年内抵免公司新增企业所得税约1059万元。创历史纪录的发电量,以及1059万元税后利润的保障,为公司今年的业绩大幅增长埋下了伏笔。

  亮点聚焦二 煤制甲醇龙头,领军新一轮反弹行情!

  05月17日消息:天富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日前在乌鲁木齐通过国内专家评审。据了解,煤制甲醇是天富热电股份公司进入化工生产领域的重点发展项目,也将是石河子市乃至新疆第一个大型煤化工项目,建设工期为三年,总投资9.8亿元人民币。9.8亿的投资,具备了20万吨甲醇的生产规模,天富热电已经成为市场中当之无愧的煤制甲醇龙头企业。由于煤制甲醇正成为未来新能源发展的又一个重大突破,与光伏太阳能概念、乙醇汽油股有着异曲之妙,因此天富热电很可能成为继天威保便、利诺工业等之后引领大盘反弹的领军者润的保障,为公司今年的业绩大幅增长埋下了伏笔。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经过连续的下跌后,短线调整已极为充分,周二放量突破20日均线,宝塔线三平底翻红,随机指标连续金叉,发出了强烈的买入信号,后市有望在煤制甲醇概念的推动下展开劲爆的突破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