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耀华玻璃(600716):玻璃霸主 优势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26 民安证券

耀华玻璃(600716):玻璃霸主优势突出

  民安证券

  一、在玻璃行业内处于龙头地位

  耀华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6)是我国玻璃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多条国际先进水平的深加工玻璃生产线,同时还拥有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航空玻璃生产线。公司可生
产数十种深加工玻璃,主要产品有钢化玻璃,火车船舶电加温玻璃、航空防弹玻璃、航空电加温玻璃、银行防弹玻璃、汽车防弹玻璃、火车客车窗玻璃、汽车玻璃、导电膜玻璃、防盗玻璃、防火玻璃等品种,产品应用到建筑、交通、金融、航空、航海等各种领域。产品覆盖面广,具有很强的行业竞争实力。

  二、新技术开发已达世界先进水平

  公司依靠耀华玻璃集团的行业影响力及自身技术,实力不断壮大,在玻璃功能材料制造业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公司在2003年底成功建成国内第一条在线Low-E(低辐射玻璃)、Sun-E(太阳能控制低辐射玻璃)玻璃生产线,在国内率先成功生产出被公认为当今世界上综合节能效果最好的玻璃——耀华LOW-E玻璃和耀华SUN-E玻璃。这标志着公司在功能性玻璃的开发和生产上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资料显示,在线Low-E生产技术(包括专利和专有技术)及产品被国际上少数几家知名玻璃公司垄断,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三、拥有洁净净玻璃的自主知识产权

  耀华玻璃在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上成功开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在线镀膜自洁净玻璃,并形成规模化生产能力。成为继皮尔金顿和法国圣戈班公司后,世界上第三家能够在线生产自洁净玻璃的公司。其新项目提前进入试生产阶段,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高端玻璃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龙头地位,其未来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四、控股子公司产能不断扩大

  控股子公司沈阳耀华玻璃有限公司在2003年收购、租赁沈阳星光集团二条生产线的基础上,以资产租赁和融资租赁相结合的方式承租了虎石台500吨/日生产线;耀华玻璃工业园有限公司超薄生产线于9月建成投产,公司经营的浮法线由年初的5条增至7条,年产能近1600万重箱,同比增长近40%。随着企业规模的迅速扩张,公司在同行业内影响不断扩大,对京津、华北、东北等传统市场的控制力明显增强,形成了区域竞争优势。

  在股价的表现上,近期最低见到1.98元后,在底部出现了小十字星,是探底回升的信号。而后4个交易日连续收出4根小阳线,成交量也在温和的放大,是资金在低位默默吸纳的表现,建议密切关注。(民安证券法政路营业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