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证券尹飞个人专栏 > 正文
 

医药股科技股联袂出击 重仓股稍作休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22 广州证券

  进入本周,指数方面似乎有点跌不动了,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战略投资者认购部份即将上市,又增加了市场的变数,究竟如何理解近期市场多空力量的搏弈,医药股已经启动,科技股比较热闹,基金重仓是不是也已经"软着陆",不妨一起来分析一下,以此把握短期市场的机会。

  医药股率先启动?

  点评:比较大盘绵绵下跌,医药股确实可圈可点。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药股依然高高在上,成以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低价医药股成为逆势上行的市场亮点,由四月初该股止跌回稳后,截止本周二,该股累计升幅接近30%,与大盘由1250点一路下滑至1080点形成鲜明对比,而广州药业的股价走势不仅仅是一个案,其它如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有不错的表现,说明医药板块的强势确实具有行业景气的内在支持,而外在又受到增量资金的青睐,板块的联动最终引发低价医药股的全面反弹,如辽源得亨(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品种近期已经先于大盘开始启动,弱势市场中出现成行成市的板块效应,相信对市场信心的恢复会有一定的帮助,值得特别留意。

  科技股联袂出击?

  点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因试点方案受到市场的关注,带动科技股走出了第一轮攻击行情。而周二深沪两市的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倍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再次强势启动,是否与TCL控股子公司、阿尔卡特重组案是否存在关联?我们不得而知。但从盘面分析,用友软件周二强势冲击涨停,此前该股已经先于大盘止跌,说明在市场极度弱势的情况下,存在增量资金逢低吸纳的可能,如果说,传统产业在煤、电、油、运等行业处于拐点的预期下,出现大幅震荡的走势,那么,增加产业科技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也许是未来产业发展的一个方向。市场的这种预期可能对科技股的持续走强会有更强的支持,安泰科技的新能源概念是一个揭示,是一个风向标。

  重仓股稍作休息?

  点评:长江电力战略投资者认购部分周三即将上市,成为市场敏感的话题。此前长电连续下打,拖累了整个市场,而基金重仓品种如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同样呈现高台跳水的动作。以长电为例,节后该股累计跌幅超过10%以上,换手率同样超过10%,作为基金重仓品种短线做空盘接近枯竭,虚势迎新,本周该股已经出现回稳的现象,中集等股价也触底回升,如果周三长电能够抵抗住新一轮的抛盘,相信基金重仓品种短线将"软着陆",市场将可以在1100点附近稍作休整。

  广州证券 尹飞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