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电广通(600764):网络新龙头 喷薄而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11 大摩投资

中电广通(600764):网络新龙头喷薄而出

  “5.19”六周年时间窗口近在眼前。无数的投资者曾经经历过6年前那个美好的时刻,心中“5.19情结”难免萌动。特别是在市场经过长期深幅调整后,市场参与各方对下跌的恐慌和对反弹的渴望使目前的市场极容易出现转折。5.19的龙头是网络科技股,近日这一板块个股反复活跃,人心思动由此可见一斑。600764中电广通(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两市独一无二的智能光网络题材股,已经了抢占新一代网络发展至高点,4元的股价极具上涨空间。

  公司在大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的大力扶持下,先后置入埃迪恩电信公司、中电智能卡有限责任公司等优质资产,成为我国宽带网络、数字电视、3G通信等高新领域冉冉升起的科技明星,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公司设立的北京融创经纬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中国移中国铁通中国网通等电信运营商提供以智能光网络核心的涵盖干线网、城域网和接入网的整体网络解决方案,智能光网络将成为未来几年宽带网发展的重要方向,而网络电视的发展也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另外公司近期收购中电智能卡有限责任公司股权,除了抓住第二代身份证封装加工业务之外,未来在3G移动智能卡领域等都具备一定的题材。

  公司的潜在的数字电视题材一旦引爆将极具震撼力。此外,据媒体报道:“中国电子与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资组成'中国有线电视网络公司 (CCN)',其中中国电子持有45%股权成为单一大股东。”据了解,这个CCN是在原国家广电总局所属的中广影视传输网络公司的基础上重组而成的,是目前国内实施数字电视的最大主办方之一,拥有 4万多公里的国家广播电视光缆干线,联通全国300多万公里有线电视网络,连接了一亿多有线电视用户家庭,租用24个卫星转发器,传送48套电视节目、100多套广播节目和新开办的付费电视节目。中国电子通过控股CCN大步伐的进入了数字电视领域,也使得其子公司中电广通在数字电视方面更具备极大想象空间。

  600764中电广通具备智能光网络、数字电视等丰富题材, 4元的股价极度超跌,更与其在上述两领域的龙头地位极不相符。近期在大盘不断走低的不利局面下,该股自4月25日始就拒绝下跌,走出的平底蓄势格局,成交量不温不火,显示有大资金在悄悄吸筹。在"5.19"时间窗口来临之际,该股有望成为低价网络股龙头,率先突破拉升。(大摩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