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地科技(600582):成长含权 超跌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02 金通证券

天地科技(600582):成长含权超跌反攻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大盘震荡加剧,个股表现也是冰火两重天,试点传闻个股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力涨停,其他拥有60%非流通股比例机构的类试点概念股也是表现抢眼。600582天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60%,符合解决股权分置条件;公司还是是煤炭采掘设备生产和煤炭自动化装备的龙头企业
,洁净煤技术处于领先,公司第一大股东煤炭科学研究院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另,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如此背景下,成长含权的科技龙头天地科技确实有望在将来成为试点青睐品种,以激起市场作多信心。

  行业龙头 成长性突出

  实现煤炭的洁净利用和安全生产成为煤炭工业结构调整的重点。近年,我国煤矿安全投入欠账非常大,仅国有重点煤矿在安全工程、安全装备和安全设施方面欠账就达500亿元左右。而天地科技致力于重介质选煤技术和装备的研究开发,拥有3项专利,其产品旨在提高矿山救护水平的"井下抢险救灾通讯技术开发与产业化"、保证矿井作业人员安全的"井下人员监测及定位技术开发"、提高矿山安全仪表技术性能的"数字化安全检测仪表"。2005年我国将加大对煤矿安全的投入,计划从每吨煤的生产中提取2-10元用于安全建设,这将直接增加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公司2005年业绩仍有大幅提升的潜力,成长性突出。

  业绩持续增长 投资价值突出

  公司第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5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48%,实现净利润49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34%。在市场环境不好的背景下,其0.03元的每股收益成为大跌的导火索。但我们注意到,公司历年来,一季度一直是其淡季,2,3,4季度为其销售旺季。因此,公司今年的业绩发展趋势是继续保持大幅增长,而不是下降。市场的误会可见一斑。

  公司目前有多个新项目将在05年投产运行,届时将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增长点。公司的全矿井综合自动化控制成套装备项目,截止2004年12月31日止实际完成投入金额3084.29万元,产生投资收益1046万元。获得净利润705万元,收入达到5600万元,按计划该项目2005年可以竣工。此外公司还有另外四大项目投产在即,这些都是未来的十足看点,产能的有效释放将为公司带来业绩上的高速增长。 回顾2004年,我们看到,公司新签合同6.97亿元,同比增长30%。由于我国煤炭行业投资快速增长,使得公司合同的有效实施提供了可靠的保证。有报告指出,由于公司在国内煤矿机械行业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05年公司利润有望保持40%左右的快速增长,每股收益可保证在0.6元左右,对比目前仅8元的股价,动态市赢率不足15倍,投资价值显著。

  超跌严重 反攻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公司前期公布了10送3的含权方案,目前仅8元多的价格低估明显,后期除权后,结合未来三年的高速增长趋势看,更低的价位将更具上升空间。走势上看,该股前期为市场人气龙头之一,短期涨幅超过60%,最高价11.58元。后随着市场系统性风险以及市场误读其稳健增长的季度报表而一路走低,并且是无量空跌。本周二,该股报8.09元,跌幅近40%,超跌相当严重。盘面上,该股已经显现出资金活动迹象,后期有望随时反攻,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这只类股权分置试点概念的成长龙头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