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罗顿发展(600209):科技旅游 比翼齐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6:40 北京首证

罗顿发展(600209):科技旅游比翼齐飞

  北京首证

  科技股率先启动,在大盘筑底过程中,个别科技股品种已经成功的脱离了底部,特别是低价超跌科技股反攻力度最为强劲。投资者可关注已经成功构筑底部形态的网络旅游黑马罗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9)。

  公司旅游产业位于我国旅游大省---海南省,下属的金海岸罗顿大酒店堪称海南最豪华的酒店之一,被海南省旅游局授予“旅游行业样板企业”称号,被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业标志性饭店形象宣传活动”专家委员会评为“中国旅游业标志性饭店奖和金奖大堂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名列全省酒店业前茅。在巩固原有酒店竞争力的同时,公司又斥巨资购买了海南博鳌水城大灵湖规划区万泉河1800亩的土地使用权,计划用于建造国际友好村、度假别墅区等项目。随着海南环岛高速公司及粤海铁路的建成,制约海南经济的交通问题将大大缓解,而一年一度的博鳌国际论坛,更使海南旅游业“锦上添花”,这也使拥有强大旅游资源的公司迎来了阳光灿烂的日子。春节、“五一”等节日期间海南游价格上涨,这对在海南拥有多家酒店、度假胜地的罗顿发展构成实质利好,有望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

  公司与国际著名通讯企业美国高通公司签署了CDMA最新技术知识产权转让协议,借助高通公司的先进技术和强大支持,将使罗顿发展高起点进入移动通信领域。公司还与在国内移动通信关键技术研发上实力雄厚的北京邮电大学合作成立了北邮罗顿CDMA研究所,表明公司正在积极运作以增强通信设备制造业务的竞争力。公司投巨资用于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设备项目,内容涵盖GSM和CDMA等多项通信标准,控股的上海罗顿网络设备制造分公司还中标了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CDMA直放站设备采购项目,竞争优势十分明显。

  另外,公司还投资于低端网络产品、网络安全产品制造等项目,主要生产网卡、以太交换机、ADSL终端设备、MODEM、防火墙等低端网络产品。随着网络成为百姓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络设备市场正面临巨大的增长空间。公司此举无疑迎合了网络时代的大潮,有望带来不菲的收益。

  二级市场上,近一年多时间的持续调整之后,该股股价累积调整已超过65%,目前仅2元左右的价位,基本上跌无可跌,个股风险充分释放。近日股价先于大盘止跌企稳,日K线组合呈现清晰的底部特征,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资金收集迹象明显,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可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