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公用科技(000685):环保科技 底部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7:44 新时代证券

公用科技(000685):环保科技底部飙升

  目前大盘的调整态势仍未结束,而伴随跌幅的日益加剧,底部已为时不远。物极必反,严重超跌带来的报复性反攻将不可阻挡,筹码的再次配置将催生新的热点品种,而目前尤为值得关注的就是率先构筑底部区域的个股,这一群体有望成为反攻的第一梯队!公用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5)经过重组后,公司已成为公用事业和环保高科技并举的企业,目前构筑了清晰的底部区域,长期驻守其中的主力资金尚未出局,主力自救行情是否随时展开?值得期待。

  环保先贵 发展前景光明

  公用科技(000685)公司控股中山市新迪能源与环境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山市一家新兴的、以能源与环保产品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公司的生产基地设在中山市国家级火炬高科技产业开发区内,主要产品热水锅炉,是采用国际先进热能技术研制开发的高新技术产品,它包括常压间接加热式p型系列、常压间接加热式B型系列、常压(承亚)直接加热式系列、常压(承亚)电热式系列、常压间接加热式B型电热式系列、暖浴炉系列、开水炉系列等七大系列121个型号规格,可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客户的使用要求。特别是公司新推出的“高效相变蓄能”电锅炉,具有体积小、节能、热效率高、无污染等优点,是国家今后环保方向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导产品。公司锁定绿色住宅这一人居环境,充分发展绿色能源科技产品,确立“人居环境高科技系统集成”为新迪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环保事业已不仅仅是为了我国举办奥运会的一个责任,长远来讲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业,环保的淡漠意识正在渐渐消退,环保产业作为一个生机勃勃的朝阳产业也将步入快速成长阶段,公司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区域垄断 主业坚不可崔

  公用科技目前公司拥有位于中山市的24个综合市场,同时托管了中山市场发展有限公司的26个综合市场。这些市场分布于中山市城区繁华路段及各主要乡镇,在中山市农副产品、日用品、工业消费品的销售中占有较大的比重,具备一定的垄断地位。销售终端一直是各路生产企业最为看重的资源之一,公司控制的市场网具有较高的无形价值,而稳定的收益无疑是对公司业绩的可靠支撑。公司积极对部分旧市场进行改造,通过有效整合资源提升物业的盈利空间,在消费升级换代,商业零售连锁业态发生大规模变革的今天,形成网络化的市场无疑将成为公司最宝贵的资源,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来源,资源的有效整合与深度挖掘可望使公司的发展前景再上新台阶。

  底部企稳 反攻一触即发

  该股从高点下跌以来,最大有效跌幅超过100%,这严重背离公司大力重组后基本面出现的改观,投资价值显现。走势上,该股在“9.15”大盘启动前即有超级主力建仓,并且介入程度极深。在大盘持续回落的过程中,主力深度被套。近日创下2.66元新低后小阳不断,显然主力开始悄然回补,作为仅2元多的能源环保科技股,报复性反攻行情随时爆发,可重点关注。

  新时代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