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红豆股份(600400):高管增持促A股高含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7:13 广州运财行

红豆股份(600400):高管增持促A股高含权

  近日大盘屡创历史新低,大部分个股已是跌无可跌,抵抗下跌明显。而在市场热点方面,由于得到市场广泛认同,有关股权分置试点预期概念轮番走强,同时超跌股板块异军突起。观察近期盘面我们注意到,超跌科技股首先打响了底部反弹第一枪,周一仕奇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企稳,未来有望接过科技板块的枪,带领超跌纺织股集体反攻。可以预见,后市集股权分置试点预期和超跌纺织概念股于一身的个股潜力巨大,在纺织板块中我们精挑细选,发现红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00):具备A股高含
权试点条件,高管不断增持业绩大幅增长,股价严重超跌有望强劲反弹。

  高管增持促进A股高含权预期

  红豆股份(600400)公司是国内优秀民营企业,占据国内纺织服装重要地位。公司A股高含权,非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率较高,满足流通股股东得到更多补偿的先决条件。公司总股本2.15亿股,流通股份仅8580万股,仅占总股本的39%,非流通股份为1.29亿股,占总股本的61%,其中公司第一大股东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法人股1.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59%,“一股独大”之势相当明显。股权结构简单清晰,该股非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率超过六成,与第一批试点4家公司股权结构十分相似。未来一旦公司进行股权分置试点,流通股东将会因此受益,获得更多的补偿。该股每股公积金高达2.55元,近期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通过了每10股送4股派1.1元(含税)的股本转增方案,这比某些试点个股的全流通方案更具诱惑力。更加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是,公司披露:公司高管不断增持公司股票,仅公司董事长截止到2004年9月30日就持有57.85万股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0.27%。同时公司其他高管也分别从二级市场购入红豆股份,显示公司高管对公司发展的长期看好,未来有望出台对流通股东利好的解决方案,促进A股高含权。由于A股高含权热点继续受到市场热捧,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有望不断走强。

  业绩稳定增长成长性高

  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增长,成长性极为突出。近年来公司主营纺织服装业务都维持了30%以上的高速增长,近三年净利润平均增长16.4%,平均每股收益0.4元,显示公司稳定成长的能力。同时公司红豆品牌荣获"2004年中国100最具价值消费品牌"称号,2002年,红豆应邀成为针织T恤衫行业标准起草单位,红豆制订的企业标准标一直为针织行业委员会所采纳,行业地位优势明显。2005年后,受益纺织品配额的取消,中国纺织品在世界的市场份额将由2002年的17%扩展到45%。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出口量增长迅猛。2003年,公司出口量达到了18941.29万元,较上年增长了6689%,公司已与美国、日本和欧盟等主要国家、地区多家国际服装贸易大公司建立了长期友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未来发展前景极其广阔,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股价严重超跌强劲反攻

  技术上看,该股目前仅5元多,已远离8.2元的增发价,跌幅超过30%,超跌十分严重。近期探底企稳后震荡上行,未来有望连续拉升,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