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新疆城建(600545):震荡走高 拉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6:56 湘财证券

新疆城建(600545):震荡走高拉升在即

  周一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继续震荡下探寻求底部支撑,盘中热点散乱,成交量极度萎缩。而今天试点的最后一家企业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后高开低走并最终收阴,说明试点企业的炒作有降温之势。由于市场仍处于调整期,加上试点的不确定性,场外资金还处于观望期间,投资者后市还是应以谨慎为宜。 盘中低价板块异常活跃,在涨停的多家个股中,它们是绝对的主角,后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此类板块,特别是一些跌破净资产的低价股,将更有爆发潜力,如新疆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 (600545)。

  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的大型工程建筑类集团,也是新疆最大的市政建设企业,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并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近几年来,公司抓住在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性机遇发展迅速,积极参与当地的市政建设,使得公司业绩一直保持稳定,这为公司未来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还不断加强在该地区的水资源垄断优势地位,现其日产水量占当地供水量的40%,这也使得公司拥有了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并在当地处于垄断地位,也会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还积极从事多元化经营,现已成为新疆地区仅有的两家市政施工一级资质企业之一,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在乌鲁木齐市场处于垄断地位,目前我国迅速推进的城镇化建设必然会对公司带来的巨大的机遇,这也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

  该股流通盘仅6000万,自上市以来,股价就一直不断下跌,目前仅3元多的价位已跌破其3.53元的净资产,近期抗跌迹象明显,主力有强烈的自救欲望,今逆势拉升,后市可重点关注。

  湘财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