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茂股份(000850):比肩成大 疯狂反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54 浙江利捷

华茂股份(000850):比肩成大疯狂反扑

  浙江利捷

  重力加速度,股指近乎疯狂的下跌使底部变得似乎非常遥远,但如此极端的走势所造成的恐慌性行情是否也意味着绝对投机将随时爆发呢!答案是肯定的。鉴于此,我们必须保持一份清醒,在满目创痍的股林中寻找战机,抓住超跌,抓住概念才是制胜之道。如华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0),近年来大力介入金融业,其中投资证券公司的资金就约占
净资产的1/3,并是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第四大股东和广发证券的主要股东,券商概念十足,随着其它券商概念股的暴涨,其仅仅2元多的股价也有望绝地反击。

  投资亮点之一:新线投产,前景看好

  公司主要从事纯绵纱线、涤棉混纺纱线、纯棉坯布和涤棉混纺交织坯布等纺织产品的生产经营,是大型纺织生产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各种纯棉及混纺纱线、坯布等纺织品,现有棉纺纱锭总量18.8万枚,设计生产能力年产各类纱线2.5万吨。华茂股份在行业的风风雨雨中保持了30年连续盈利的业绩,说明公司已经形成了突出的竞争优势。公司的产品质量行业内稳居前列,值得一提得是,公司的1.7亿国债"替代进口高档服装面料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生产的无梭坯布得到香港、日本等市场的接受与认同和国内外客户的青睐。预计该项目投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36,556.80万元,利润总额5,804.16万元。

  投资亮点之二:参股券商,强势爆发

  就当前来看,公司另一题材无疑是其巨资参股券商题材,据资料显示,它投资证券公司的资金就约占净资产的1/3,达几个亿!其中持有宏源证券2795.1万股法人股,持股比例为4.59%,为该公司第四大股东,众所周知,宏源证券拥有优质的券商资产,是国内极具金融实力背景的券商龙头。另外,公司还持有广发证券5.5%的股权,广发证券目前总资产已达120亿元,在全国拥有78家证券营业部,并控股了两家证券公司和1家基金管理公司。值得关注的是,其已连续多年经济效益名列国内同行业前茅,去年更是成为全国百多家券商里赢利能力最强的券商,竞争力可见一斑。近期券商概念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宏源证券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因此华茂股份爆发的可能极大。

  投资亮点之三:芯片概念 热钱相拥

  除了参股券商概念值得关注之外,000850华茂股份所拥有的微电子芯片概念也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公司参股了中科大微电子软件公司,掌握了芯片汉字存储核心技术,还参与组建中科大通信技术研究院,主要进军3G和数字电视方面的研究,这无疑在即将到来的3G和数字电视时代中抢得了市场先机,未来前景不可小视。就国内市场上看,芯片可以说是一个永恒的炒作热点,屡屡上演股价翻番好戏,特别是那些超低价股,被主力资金相中,演变成大牛股的可能性更大。而华茂股份恰恰是一只具有实质性芯片的个股,且当前价格仅仅只有2元多,可谓低价,因而后市爆发走强的可能极大。

  投资亮点之四:跌幅巨大 反转上攻

  二级市场上,当前该股股价只有2元多,相比于其辉煌战绩24.55元,有效跌幅已高达90%之多,做空动能已释放殆尽,巨大的落差使其投资价值日益显现,只是缺少一个启动的楔机。而目前,在券商概念股集体逞强,特别在宏源证券和同样参股广发证券的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悍表现,使参股宏源证券和广发证券的华茂股份终于能找到了一个爆发的机遇,爆发的攻击力将更强劲。何况其还有一个人所未知的微电子芯片概念,想象空间就更大,近日该股在底部逆势筑底,新资金介入明显,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