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宁波联合(600051):清华概念股欲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39 和讯

宁波联合(600051):清华概念股欲爆发

  和讯信息 王艳

  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天封死涨停,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巨量上攻,清华板块强势爆发成为弱势大盘的中流砥柱。同时低价股权分置概念股也暗流涌动,很多股票止跌蓄势酝酿中长线的上升行情。笔者连续推荐的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和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均出现不俗的涨幅,在下周的实战操作中,投资者可关注宁波联
合(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1),公司在向高科技领域突进的过程中,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的合作显得尤为突出,其严重超跌的股价结构应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高校题材。公司近年来致力于向高科技方向的转型,先后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携手合作,相继控股和成立了北京殷华激光快速成形与模具有限公司、浙大联合电脑图形技术有限公司。其中浙大联合电脑图形是公司与浙江大学产学研合作的结晶,该公司股东之一的浙江大学科技园拥有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雄厚的技术优势,在计算机图形设计、处理、传输和图象学等学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而北京殷华则是公司最新控股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以清华大学机械系为技术依托,其主要科研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均为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具有强大的高校背景。殷华公司在快速成形(RP)方面已获得多项专利,采用殷华公司专利已能成功地制造出国内外市场所能接受的高技术产品,在国内有很大需求。

  公司在外贸进出口、港口物流和电力产业的实力也不容忽视。近年来,公司多元化发展硕果累累,进出口业务在WTO的助推下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同时,公司控股的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石油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和石油制品、液化气的经营,具有相当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公司又与宁波港务局、香港港发合资组建了宁波青峙化工码头公司,这样,加上公司参股的宁波镇海石化储罐公司,公司将控制宁波港的石化产品装卸、储存业务,其未来发展前景相当广阔。与此同时,公司的热电厂也在我国持续的“电荒”中迎来巨大机遇。随着热电厂三期工程的竣工,公司的供电供热能力将倍增,并将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因此,众多高增长产业持续高速发展,使公司前景极为看好。

  宁波联合非流通比例高达72%,业绩连年盈利,且公积金较高,因此具备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优势条件。同时该股经过严重超跌后目前价格仅为3元出头,公司地处我国私募基金最为活跃的宁波地区,江浙资金当然不会放过绝佳的炒做良机,应进行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