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京中商(600280):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6:29 华泰广州

南京中商(600280):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华泰广州

  本周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正式推出之下,大盘出现大幅的调整,沪指一度跌穿1100点整数关口,市场的弱势表露无遗。我们预计,在试点方案正式实施之前,如没有重大政策变动,大盘仍将维持目前这种弱势。市场投资者需要一段时间来重新认识、消化改革试点的各项内容,分析试点公司的具体方案,进而重新衡量手中个股在试点预期下的股价定位问题
。那么,这将导致市场内资金的重新流动,个股的股价结构性调整将会继续深化。因此,建议投资者在选股上要坚持“价值投资”这个的原则,多留意具有业绩增长预期的个股,例如,南京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0)。

  公司是一家以商品零售为主,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现代购物中心。公司坚持以连锁百货为主,仓储超市为辅的发展战略,实现由传统百货向现代百货、由单体经营向连锁经营、由同区域向跨省份扩张的业态黑心型,在规模、效益、管理等核心竞争力上都有较大的提升。截止到去年底,公司共拥有6家百货商场。

  目前母公司是南京中商的主要利润来源。去年,母公司中央商场的盈利能力再次大幅提升,毛利率及费用比例均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与同业其他类似公司相比,其毛利率及经营费用占收入比例也均居于前列。作为南京市新街口商业圈的重要商场之一,公司面临多家商场的竞争,其中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是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但由于员工安置和股权转让等问题,南京新百经营出现大幅下滑。与新百商品结构最为近似的南京中商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为公司经营带来新的机遇。

  2004年公司新收购的门店除淮安新亚百货外,其余均为亏损。但除了连云港百货大楼外其余的都是非经营原因造成的,徐州百货大楼及济宁百货大楼是由于经营时间短,加之开办费摊销等原因造成亏损。我们预计,2005年开始,这些新收购的门店将贡献盈利,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最新公告称,将筹建中央商场四期营业用房。计划建筑层数为10层,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预计工程式期为一年半。由于该工程与母公司为一体,因此预计此项工程的成熟期较短。按计划,该工程将于2006年底完成,预计2007年时即可贡献利润,照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我们预计该项目可实现单年净利润921万元,实现每股收益0.064元。

  综合分析,我们预计2005年,2006年公司将分别实现净利润7250万元和11412万元,实现每股收益0.51元和0.8元。建议投资者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