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科技股具备持续活跃条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59 证券日报

  新升资讯

  周四大盘再度出现大幅下挫,而从盘中来看,即使大盘近期持续低迷,但市场中近日还是有不少科技股股出现大幅上攻,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前期连续涨停后出现回调,近两个交易日再度出现连续涨停,而湖北金环(资讯 行情 论坛)、龙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科技概念股也出现涨停,法拉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高鸿股份、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涨幅居前,近日科技股的不断活跃吸引了许多投资者的目光,从目前科技股的形势来看,科技股已经具备了持续活跃的条件,后市有望继续走强。

  首先,科技股的投资价值及市场前景正不断改善,2004年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高,完成利税1500亿元,比上年增长44.6%;实现利润1120亿元,同比增长49.3%,电子信息制造业利润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04亿元;全行业产销率达98.5%,比上年提高了0.8个百分点。中国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业务3G的年收入将达到人民币3000亿元。2004年中国省级政府采购办公软件41万套,其中国产软件28万多套,占总采购量的68.4%。这些软件共花费经费2.5亿元,其中用于购买国产软件的有6120万元,占总经费的24%国产软件第一次在办公操作系统中占有一席之地。一系列的数据表明,科技板块中的多个行业前景正在逐步转暖,增加了科技板块的投资价值。

  其次,科技股具备较大的上涨空间及较高的市场人气。近期大盘持续低迷,科技股首当其冲,跌幅较其它板块更为巨大。该板块近期跌幅可谓惨不忍睹,目前该板块的平均股价已经远低于了市场平均成本,因而该板块反弹的时候压力也会比较小,出现连续上攻的个股就会比较多。由于科技股炒作题材比较多,业绩出现爆炸式增长可能性较大,该板块近年来的市场人气也就一直相当高,当该板块出现机会的时候,就会吸引大量的资金来参与,增大了科技板块的炒作空间。近期,如3G概念、IPV6概念、数字电视概念等题材不断地被大幅炒作,资金介入较深,而科技股的连续大幅下挫,使不少的主力资金被深套,不少的资金正在寻找机会进行反击,当科技股出现大面积活跃,能够吸引市场人气的时候,被套市场主力必定会借机进行绝地反击。

  再次,科技股具备板块内轮动的条件。科技股板块内个股相当多,同时就存在了较多的分支板块,如通信概念、网游概念、IPV6概念、IPTV概念、3G概念等众多板块,并且这些板块都人气相当高,单独炒作就可以积聚大量人气,而一旦科技股大面积活跃的时候,就可以不断有各分支板块龙头带动其板块出现上攻,同时带动其他科技板块的活跃,当一个支板块出现短期调整的时候,就会有另一支板块挺身而出,带动整个科技板块的活跃,使科技股的炒作不断进行下去。所以目前可以看出科技股已经完全具备了持续活跃的条件,后市能否出现连续走强带领大盘反弹,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