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皖能电力(000543):网络黑马 夺栏狂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7:27 广州博信

皖能电力(000543):网络黑马夺栏狂奔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股指的持续震荡探底,使市场陷入了四面楚歌的悲观境地,而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每当市场人气极度低落之时,就是“多方英雄”横空出世力挽狂澜之日,而网络科技股则总是当仁不让地充当着“英雄”的角色。近日网络老龙头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的逆市连封两个涨停,就有效地激活了众多科网股,因此,已抢尽北京奥运先机的网络黑马皖能电
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3),在近日电价上调的助推下有望井喷爆发。

  1、网络科技,抢奥运商机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网络科技题材。公司控股50%的深圳桑夏皖能科技,是国家指定的“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成果转化基地,其经营的“新网通”数据交互终端(DIT),以独到的技术、广阔的市场前景在电子商务领域独树一帜,一举成为了北京奥申委唯一指定的多媒体终端设备,并被大量放置于各体育场馆、宾馆酒店、旅游景点及机场码头等场所,尽享着网络经济的无限商机。而随着北京奥运会各项工程的全面启动,已尽抢奥运会电子商务先机的“新网通”,将凭借着雄厚的实力,在电子资讯服务、电子通讯产品以及通讯传输业务等方面大展身手,其奥运网络经济的迷人“钱景”令人垂涎不已。

  2、电价上调,助业绩大增

  公司作为我国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电力企业之一,近年来尽情分享着我国电力产业迅猛增长所带来的丰厚利润。公司所处的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也是国内电力供应最紧张的地区,这使作为该地区电力最直接供应者的皖能电力迎来黄金的发展机遇,公司的业绩保持着持续快速增长的态势。而国家煤电联动方案的正式实施,又使公司的发电成本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近日公司大幅上调了上网电价,更直接提升了公司的业绩,而随着公司产能的不断扩大,公司的业绩将更上一层楼。

  3、参股券商,赢牛市先机

  其实,公司丰富的券商资源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在投资1亿元参股华安证券之后,又斥资1.49亿元参股了国元证券,还投资1.545亿元参股北方证券,成为了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其券商题材可谓根正苗红。随着国家管理层对证券市场的空前关注及政策上的大力扶持,中国证券市场将迎来否极泰来的崭新一页,而已抢先布局并拥有大量资源的皖能电力,必将赢得未来牛市行情的先机,其发展前景极其光明。

  4、极度超跌,爆井喷行情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极度超跌,其近期底部区域持续放量,主力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随着做多动能积蓄的不断膨胀,集超跌低价、网络、电力、券商等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在网络科技股风起云涌的助推下,有望爆发报复性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