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浙大网新: 5.19情结引 网络高校新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6:45 大摩投资

浙大网新:5.19情结引网络高校新龙头

  大盘逼近1100点整关口之际,距离6年前大牛市行情的出发点“5.19”也日益临近。两市投资者的“5.19情结”已然萌动,最明显的标志就近期网络科技股逆市走强,在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的刺激下,网络股在极度超跌后正孕育集体反攻行情。600797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具备当前网络与高校双重炙手可热题材,3元附近的股价短线爆发潜力惊人,望成为继清华同方、厦门信达后两市具备高校与网络双重震撼题材的低价股龙头。

  公司拥有丰富的网络科技题材。公司控股的兰德科技、上海洲信、上海花样年华三家高科技企业,在我国移动数字领域中具有雄厚的实力,其不仅拥有高速发展的电信增值业务,而且还拥有遍布全国25个省市的运营网络,这也为公司强势介入的手机网络游戏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3G题材根正苗红。同时,上海花样年华作为中国最大的手机游戏服务提供商之一,拥有国内最大的手机彩信内容数据库和一流的手机游戏研发、测试基地,并与韩国主要手机游戏厂商IV公司、Danal公司结盟,其中国手机游戏门户网站的第一品牌呼之欲出。此外,公司还依托我国IPv6的重要研发实验机构浙江大学,在开发网络信息技术IPv6技术方面近水楼台先得月,尽抢IPv6的无限商机。拥有目前最具市场潜力的手机游戏、3G、IPv6等爆炸性题材的浙大网新,其未来发展前景实在难以估量。

  同时,公司还强势进军电力设备环保制造业,在我国电力环保业尤其是烟气脱硫行业爆发性增长的背景下,抢尽先机。公司通过与国际知名的意大利IDRECQ、德国WULFF等公司的密切合作,掌握了成熟的平汗与湿法脱硫技术,并利用自身长期以来在电力行业积累的丰富客户资源,迅速成为了我国烟气脱硫行业巨头之一,行业领先地位突出。公司仅04年初至今,就先后中标多个国家级大型电厂的烟气脱硫项目,订单金额高达14亿元;近日,浙江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平顶山姚孟第二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2×600MW机组烟气脱硫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4363.15万元。这为公司全年业绩的爆炸式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2010年火电装机容量需安装烟气脱硫装置高达900亿的巨大蛋糕,浙大网新的烟气脱硫产业未来的上升空间极为广阔,有望使公司全年业绩大幅增长,为其二级市场股价的飙升提供保障。

  二级市场上,该股严重超跌,股价由历史最高30多元跌至现在仅仅3元出头,投资价值极为突出。公司具备手机游戏、环保、高校等热门题材,有大主力长期蛰浮,近期在大盘连续下跌之时不仅不跌反而底部温和蓄势稳中有升。在两市投资者“5.19情结”引发网络股集体燥动的大背景下,600797浙大网新望成为继清华同方、厦门信达后两市具备高校与网络双重震撼题材的低价股龙头。(大摩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