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川投能源(600674)六成非流通股促A股含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6:27 广州运财行

川投能源(600674)六成非流通股促A股含权

  近日市场的最大亮点无疑集中在与解决股权分置相关的试点个股身上,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先后涨停,盘中我们看到紫江企业8000多万股买单封住涨停,市值高达2.5亿元,清华同方也有近3亿元的巨额资金封死涨停,显示出市场对于“A股含权”题材的深刻认同。多位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也大胆预言,解决股权分置将成为中国股市的重大转折,同时政策面也在积极做多。因此,在这样实质性利好前提下,挖掘股本结构与第一批试点4家公司股权结构相似,有望
成为第二批试点的个股提前建仓,未来将会获利丰厚。我们经过仔细研究发现,川投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4)就是这样一只具备良好试点概念的潜力股。

  “A股含权”条件成熟

  首先,川投能源(600674)非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率较高,满足“A股含权”流通股股东得到更多补偿的先决条件。公司总股本3.862亿股,流通股份1.5474亿股,仅占总股本的40%,非流通股份为2.3146亿股,占总股本的60%,其中2亿多为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国有法人股。股权结构清晰,同时我们发现,该股非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率近六成,与第一批试点4家公司股权结构十分相似。未来如果公司进行股权分置试点,该股的流通股东将会获得更多的补偿,想象空间十分丰富。良好预期有望得到市场热捧,为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的爆发提供了充分理由。

  利好加速业绩稳步提升

  其次,公司成长性良好,利好加速电力产业增长。公司近期更名为“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将与铁合金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控股股东川投集团拥有的四川嘉阳电力有限责任公司95%股权进行置换,置出资产达到4.03亿元。同时公司斥巨资成立天彭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参股由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5)和国电集团控股设立的水电开发企业大渡河公司,标志着公司主营业务实现了从合金向电力产业的重大转型。由于公司地处我国水电资源极为丰富的四川省,电力能源采购优势十分显著。完成资产重组后,公司业绩大幅提升。04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65.54%,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9.77%。五月一日国家正式调高上网电价,受益巨大利好,电力业务将成为2005年公司最大的利润增长点。

  股价超跌爆发强劲反弹

  技术上看,该股最大跌幅超过60%以上,目前股价仅3元多,超跌十分严重。近日探底成功后构筑小平台蓄势上攻,主力借助大盘调整积极回补迹象明显,未来该股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概念有望得到市场热烈追捧,大家可逢低介入。

  广州运财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