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股价分化将愈演愈烈 业绩不佳公司应回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5:47 北京晨报

  节后的几个交易日市场出现剧烈波动;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出台,标志着中国股市即将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巨大变革。面对消息,市场明显缺乏足够心理准备,投资者对中短期大盘走势的分歧加剧,短期看利空预期远大于利好。

  周二沪综指如期回补了当年“5·19”行情启动时留下的第一个突破性跳空缺口1109至1113点,最低下探至1108点,再创六年以来新低,节前沪综指已经回补了当时的第二个跳
空缺口1147至1152点。至此,“5·19”行情留下的所有跳空缺口在时隔六年后全部被有效回补,沪综指“逢缺必补”的规律最终还是神奇地得到验证。

  经过周初的大幅震荡之后,昨日市场逐步开始恢复平静,首批试点公司之一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穴600031?雪复牌的涨停令市场开始展开对相关题材个股的联想和追捧,有相关传闻类股票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清华系的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低价科技股中的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也乘机联袂走强。对于短期市场而言,新的热点的形成有助于重新聚集市场人气,但中线来看,股价分化趋势将更为剧烈。

  操作上,进入5月,一些业绩欠佳、成长性不良的股票仍是回避的重点,一些前期走势较强、涨幅较大的股票,包括一批高价蓝筹股可能会面临大幅补跌,因此后市一旦有走弱迹象,应积极减仓。从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的走势已经充分表明场内机构有大规模撤退迹象,短期投资者不妨加大对于题材股、小盘股的关注。对于部分有试点可能个股,机会将会增加,场内机构有可能借题发挥,出现短期的投机炒作,而稳健型投资者仍应采取防御策略,以保存资金实力为主,耐心等待终结楔形的完结。

  中关村证券 黄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