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华电国际(600027)超跌带来三个上涨理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7:54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华电国际(600027)超跌带来三个上涨理由

  从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市场运行的步骤十分紊乱,长期为投资者所津津乐道的价值投资理念在二线蓝筹的集体做空下似乎正在走向阶段性的终点,尽管我们不能否认这批个股的投资价值,但就目前的市场境况来说,它们现在不具备投资价值。而就现阶段的亮点而言,无疑是集中在两类个股上面,一是与股权分治试点有关的题材股上,二是严重超跌的科技股,基本面没有太大问题的超跌股,遵循这个思路,第一询价股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7)的投资价值十分明显,其上上涨具三个理由:

  理由一:双喜临门,电价电量齐升

  从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经营情况来看,公司的经营情况呈现明显的上升势头。一季度共完成发电量117.8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公司旗下的诸多电厂的生产经营情况大大好于历年,发展势头十分喜人。在经营状况得以大幅改善的同时,公司根据山东省煤电价格联动方案及周边电力供应情况的变化,积极调整了供电定价,价格调整后将会给公司带来0。03元左右的每股收益。同时公司下半年将会有新增项目的投产,为公司的盈利提供了强大的保证,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理由二:机构投资者找不到完全撤离的借口

  5月9日该公司的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的28450万股股票在锁定期结束后上市流通,由此引起了该股的抛售狂潮,当日股价低开低走并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而次日仍然大跌6个点,同时成交量巨幅放大。就近三个交易日的情况而言,在锁定期结束后的确有部分机构落袋为安,大幅撤离。但是鉴于公司良好的经营状况,持续的上升势头无疑将是机构投资者产生分歧的最大理由,沪深股市蓝筹奇缺的状况难以改变,那么公司的股票在基本面的大力支持下将会获得较好的认同度,机构投资者完全撤离没有如此的迫切和必要。

  理由三:严重超跌

  二级市场上,从公司股价开始雪崩开始,短短几天的跌幅已经超过了20%,而下跌的原因是原始获利盘的出局,并非其他因素,这就孕育了十分强大的上涨动力。既然股价已经严重违背了正常的走势规律,那么产生一波纠错行情就在所难免,场内主力有望借助近期超跌股十分活跃的大环境顺势而为,发动强劲的拉升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杭州新希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