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化国际(600500):行业龙头 白金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35 金通证券

中化国际(600500):行业龙头白金蓝筹

  本周二,大盘探低回升,量能放大,阶段性止跌迹象出现,并且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调整到位的二线蓝筹涨势强劲,人气明显回暖。后市,大盘若要继续走强,则必须得到这批成长型个股的强力支持,投资者不妨留意相关个股。如600500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国有股比例高达64%,较符合解决股权分置必备的的除权结构,公司业绩成长性优良,市盈率不足10倍,价值严重低估,逢低可积极关注。

  行业龙头 优势明显

  公司作为国内化工品贸易的龙头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在其经营的焦炭、橡胶及制品、石蜡等商品目前继续保持国内的领先优势。尤其是焦炭等资源性商品受国际经济逐渐复苏的影响,国际市场需求旺盛。2004年公司已成为中国第一大焦炭出口商,在这轮价格增长中受益明显。此外,PTMEG投产提升盈利投资近2亿元的项目已于去年11月6日投产,它将是公司今后几年内新的利润增长点。中化国际生产的PTMEG主要为氨纶制造服务。氨纶纤维是一种高弹性的纤维,应用于高档内衣、泳装、牛仔服及医用绷带制造等,一般是和其他纤维复合使用。有券商分析师根据PTMEG及BDO价格走势推算,公司达产后的利润贡献将是4000-5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太仓港化工物流园区内还有一个精细化工品项目ABS(ABS树脂),一期投资2-3个亿,规模为6万吨,预计2006年投产,市场前景同样相当乐观,值得期待。

  港口+土地 战略价值

  太仓港化工物流、石化产业园区是由中化国际与苏州市政府共同开发建设的,包括17.5平方公里的土地开发权及3.175公里的沿长江岸线和码头的经营权。公司在该园区内的自建项目除了PTMEG和ABS外,2005年还预备投资建设一个化工品公用泊位,年设计吞吐量为500万吨。如果进展顺利,预计码头可于2005年二季度开工,建设期1年,总投资3亿元左右,将由中化国际控股,并选择带货量较大的其他化工企业共同投资。公司未来的成长性也将因为港口与土地两项,而备受市场瞩目。

  调整到位 升浪再起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长期以来走势强劲,深受基金等众多实力机构青睐。去年,公司全年业绩更上一层楼,实现净利润79770万,大幅增长204.54%,今年一季度,公司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态势,加速增长周期已然来临。该股除权前高点11.36元,离开目前最低位置5.37元(除权后),跌幅近25%,进入主力成本区,中线低吸机会来临。考虑到目前市场上,成长型股攻守兼备的特点,投资者不妨对这只低价,成长潜力巨大的行业龙头予以密切关注。

  金通证券 陈泳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