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中科(000931)非理性下跌引报复性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6:52 大摩投资

ST中科(000931)非理性下跌引报复性反弹

  周二大盘走出了金针探底的走势,这是反弹行情即将到来的明显标志。特别值得投资者重视的是,这根“金针”还回补了1999年5.19行情在1109点的缺口,因而更增强了后市反弹甚至反转的意味。对于个股来说,跌得深才能弹得高,连续非理性下跌的股票最具反弹动能,如000931 *ST 中科,公司年报季报均已实现赢利,摘帽在即,但是二级市场股价却连续非理性跌停,与基本面严重背离,其2元多的股价报复性上涨空间广阔。

  公司曾是历史上十分风光的大牛股,“中关村”的品牌价值潜力巨大。公司在经过两年亏损后,卧薪尝胆、团结奋进,终于在发布2004年年报及2005年一季报时成功扭亏为赢,公司将房地产业务收回总部直接管理,实现收入 9.04 亿元,成为扭亏的关键力量。公司至此完全符合交易所摘帽条件,并已向交易所提出摘帽申请,一旦恢复中关村名称,这个代表“中国硅谷”的高科技品牌即将重新崛起,作为两市具有龙头效应的科技股,2元多的股价低估明显上涨空间广阔。

  此外,公司还具备炙手可热的微软及奥运题材。公司投资5100万元控股中关村软件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是与微软、四通三方共同组建的,致力于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管理平台,已连续三年成功入选“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借助巨人微软背景,公司极有可能在高科技领域走出超常规的发展速度来。公司旗下的开发建设公司中标了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该项目位于北京西长安街五棵松地区,建筑规模为35成平方米,总投资高达45亿元,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主会场,因此公司是奥运商机的实在受益者,并且随着奥运场馆建设的进一步铺开,公司的奥运商机将前途不可限量,而公司投资8100万元参股光大银行和中关村证券则在资金和资本运作上给予公司强大的支持。

  公司由于年报、季报赢利,已经按照相关程序向深交所提出申请,请求撤销特别处理,“中关村”名称的恢复指日可待,必将引发猛烈的飙涨行情。该股近期超跌严重,做空动能趋于枯竭,2元多的股价与其科技龙头的地位极不相称,极度超跌必然引发反弹。更何况公司还具备摘帽、微软、奥运等诸多热门题材,反攻行情一触即发,是近期难得一见的投资投机两相宜的股票,可积极关注。(大摩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