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创元科技(000551)环保科技20年全国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7:51 武汉新兰德

创元科技(000551)环保科技20年全国第一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空气净化成为市场新热点。

  伴随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室内环境污染问题正逐步受到广大人民的关注,空气净化正成为市场新的热点。目前室内环境污染主要由装修污染、建筑污染、家具
污染造成,带来了甲醛、苯等挥发性有机物、放射性物质氡等污染。北京去年做了1400户新装修家庭的调查,60%以上家庭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甲醛污染。这个问题在全国很多地区都存在,例如深圳新装修家庭甲醛污染达到80%。甲醛属于致癌物,能导致鼻癌、咽癌、鼻窦癌。影响较大的还有建筑氨气污染,装修、建筑使用的混凝土防冻剂容易产生大量氨气,给居民生活带来巨大威胁。非典的出现让中国百姓开始高度关注空调污染问题,企业也开始开发健康空调,空气净化问题的市场关注度正不断提高。而另一方面,高科技电子产品生产对空气品质的要求也相当之高,这也给空气净化设备生产厂家带来了巨大的市场。

  创元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1):空气净化设备市场占有率51.6%,主要指标连续20年全国第一。

  创元科技近年来大举介入高科技环保领域,成功收购了空气净化行业的龙头企业苏净集团。苏净集团是国家经贸委在认定的520家重点企业之一,该公司聚集了一批净化技术领域的顶尖技术人才,拥有当今净化技术和净化设备行业先进的装备和检测手段,使其在空气净化技术、水处理技术、气体纯化技术和中央空调技术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苏净集团担纲研制的“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使用隔离技术的亚微米生产微环境系统设备的研制”项目已成功通过科技部验收;同时其承担并实施的国家经贸委“双高一优”国家重点技改项目“净化基地扩产”项目,被评为“九五”电信产业优秀技术改造项目”。公司目前一些洁净技术已经达到了极高水平,可以提供洁净的工艺环境和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各种高纯介质,能够有效地控制微量杂质,保证高科技产品的成品率和可靠性,相关设备广泛应用于电子、核子、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高科技领域。

  2004年,创元科技实现每股收益0.19元,其中洁净产品实现主营业务利润5577万元,占公司主营利润的38.47%,空气净化设备国内市场占有率为51.6%。以净化设备和净化系统工程为主的洁净技术产业是一个新兴的跨行业产业,目前创元科技在空气产品、净化工程、水处理和气体纯化产品等领域发展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已经连续20年排名全国同行业第一。

  成功构筑底部平台,强势特征明显。

  从周线上看,创元科技近期连续收出长下影K线,有止跌企稳迹象。4元的价格同其去年0.19元的每股收益相比,市盈率仅20倍左右,中长期投资价值凸现。从日线上来看,创元科技近期在低位成功构筑平台,在大盘调整过程中创元科技始终保持强势震荡,走势极为独立,与大盘的疲弱形成了鲜明对比,创元科技近期有望展开强劲反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