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巴士股份:人民币升值概念 机构云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5:42 大通证券

巴士股份:人民币升值概念机构云集

  近期关于人民币升值的报道再次升温,甚至包括摩根大通,高盛等国际大投行都对人民币升值进行了预测。由于从长期来看,人民币升值是一个趋势,因此在证券市场上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自然有望得到市场关注。而巴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1),作为上海公交龙头,机构云集,正是一只典型的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

  公司是上海公共交通领域的龙头企业,车队规模为全国第一,业务收入居上海市前
三位,形成了相当强大的产业竞争优势。为培育上海客运交通第一品牌,巴士股份和上海交运(集团)公司协商,对分别属于两家公司的上海巴士高速客运有限公司和上海市长途汽车运输公司实行以资产、资源合并形式的资产重组,成立上海巴士长运高速客运有限公司。这次重组有助于提高公司的营运能力,从而提升交通运输主业的发展空间。由于上海公交车票价上涨是一个大的趋势,目前深圳、北京等大城市公交票价明显高于上海,而巴士股份旗下公司票价涨升的呼声甚高。一但公交票价有变,巴士股份的业绩必将再上台阶。

  由于公司经营中主要成本为油价,而油价的高位运行对公司形成一定利空。但公司2004年却克服了油价上涨的不利影响而取得优良业绩。而未来,一旦人民币升值,意味着油价的相对便宜,无疑有助于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这使得该股也具有了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

  该股最新季报显示,以基金QFII,社保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蜂拥而入。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全部是机构投资者。十家机构合计持有流通股数量接近6000万,尤其是瑞士银行(UBS)去年四季度增持该股。以及社保基金102组合,103组合,107组合在今年一季度同时现身该股,说明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的青睐。

  走势上虽然大盘连创新低,但该股强势特征十分明显,这种远强于同期大盘的走势明显是有主力资金关照。后市该股如能回落至30日均线3.94元附近,无疑将是中线关注的良机。

  大通证券 董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