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复星医药(600196):扩大规模 买入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7: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复星医药(600196):扩大规模买入评级

  机构进出:今年一季度,复星医药的持股度进一步集中,股东户数从2004年末的74302户减少至64310户。众多机构均对该股进行了大幅增仓,华宝兴业多策略、兴业可转债基金对该股进行了增持,安信、金鑫、宝康消费品、华安创新、华安宝利配置等多家基金以及金信信托、东方证券新进入了前10大流通股股东。

  近期,很多机构开始将目光转向医药股,并发掘出很多牛股。

  如今,机构又为我们挑选了一只颇具潜力的医药股———复星医药(600196,昨收盘5.89元)。

  2004年年报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但与大多数医药公司不同的是,复星医药是一只靠收购兼并来发展的医药公司,其利润的主要来源,是对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公司年报显示,其控股或联营的多家医药公司中,国药控股有限公司、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友谊复星(控股)有限公司、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利润的贡献最大,占到了公司净利润的74.38%。

  海通证券研究员指出,复星医药的大多数控股和参股公司的发展前景看好,未来,公司将继续进行优质医药企业的收购,包括收购国际企业,从而达到扩大规模和大举进军国际市场的目的。

  海通证券认为,2005年、2006年公司每股收益将达到0.33元和0.40元,动态市盈率处于较低水平,因此,给予该股“买入”的投资评级。记者 毛晋楠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