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普洛康裕(000739):医药基地 业绩优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8:29 广州运财行

普洛康裕(000739):医药基地业绩优良

  广州运财行

  周四低价超跌股大幅反弹,热点轮换效应较为明显,这很可能是市场转暖的先兆。我们注意到近期超跌医药股接连爆涨,其中以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6)最具代表性,该股连续四个涨停板累计最高涨幅达70%以上,阶段龙头表现非常抢眼,有效带动了整个超跌医药板块的强劲反弹。医药板块热点效应并未昙花一现,延续程度较好。最近几日该股
再度上拓空间,显示市场主力资金作多的信心十分坚决,医药板块未来有望继续走强。

  主力资金之所以选择医药热点个股高举高打,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医药板块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较小,投资价值凸现。自从大盘2001年见顶以来,经过4年的连续下跌,医药板块的整体市盈率水平回落到20倍左右,投资价值得到市场广泛认同;其次,医药板块属于防御型行业,十分符合大型机构,比如保险资金、证券投资基金的选股思路,已有多家基金公布的投资组合显示,机构已经悄然建仓医药股;再次,医药板块炒作题材丰富,市场基础较好,给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医药板块后市还将反复活跃。那还有没有像浙江医药(600216)一样的医药黑马呢?我们建议大家不妨关注一些业绩良好、底部放量的医药个股,例如普洛康裕(000739):公司是浙江医药龙头企业,业绩稳定增长,底部放量拉升,形态与启动前的浙药几乎一模一样,未来有望赶超浙药成为领涨龙头。

  打造浙东南医药基地

  普洛康裕(000739)公司现在拥有浙江康裕制药95%的股份,浙江普洛医药科技95.7%的股份和浙江普洛化学90%的股份,并直接控股了上海普洛药物62%的股权,形成了一个覆盖浙东南的庞大医药产业集群。其中康裕制药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GMP认证企业,其"康裕"牌商标被认定为浙江省名牌商标,主导产品"百士欣"是国家二类抗肿瘤新药,"伊特安"是国家二类抗高血压新药。独家生产的抗流感特效药"立安",在抗击"非典"中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目前,公司拥有着一批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在国家医药行业"十五"规划把浙东南建设成为化学原料医药出口基地的助推下,公司作为医药航母下水试航,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钱景”广阔。

  经营业绩稳定增长

  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横店集团注册资本12亿元,在入主公司后通过重大医药资产重组,大量优质资产不断注入公司,使公司的医药产业迅猛发展。公司以巨资收购了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浙江金华埃森药业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浙江普洛康裕天然药物有限公司) 90%股权,大大丰富了企业在医药行业的产品门类,对于扩大产能、横向发展奠定了基础。公司04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收入8.3亿元,主营利润1.5亿元,同比稳定增长,未来重组成功将带来业绩快速提升。

  底部放量强劲拉升

  技术上看,该股短期跌幅巨大,目前筑底成功后,依托均线多头排列强劲上攻。同时该股流通盘仅7000多万,近期有主力扎堆迹象,周四放量收阳,反弹意图明显,未来有望连续走强,建议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普洛康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