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京东方A(000725):科技篮筹 强劲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7:44 河南九鼎

京东方A(000725):科技篮筹强劲反弹

  河南九鼎

  近期在行情低迷之时,科技股成为盘中最大的亮点,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三个涨停板,成为引发本轮科技股的龙头,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磁卡(资讯 行情 论坛)均有两个涨停板,在周四的二十二家涨停板的股票中,有14家左右均为科技股,其势之大可见一斑。从主力介入的程度来看,科技股行情仍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那些处于
底部,主力介入较深并严重超跌的科技股将成为超级主力强力攻击的目标而出现爆发性行情,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A就具有这样的潜质,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一、百年老店打造优势品牌。

  公司前身为北京电子管厂,该厂成立于1952年,作为国家重点工程之一,是中国著名电子器件产品生产厂家。1965年该厂开始生产集成电路,成为中国第一家能批量生产集成电路的企业;1970年该厂生产的集成电路被用于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1978年生产了中国第一支18英寸彩色显像管;1982年开始生产液晶显示屏;从1987年起开始与外商合资,建立了多家生产电子产品的合资企业。1992年6月在北京电子管厂的基础上组建了北京东方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公司。1993年4月在集团公司的基础上进行股份制改组,建立本公司。

  二、大型企业彰显规模优势。

  公司是我国少有的大型电子科技企业,主营电子通信设备、广播视听和计算机软硬件产品。公司是中国最大,全球排名第九的TFT-LCD制造商;全球第二大显示器生产商;VFD产销量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三;STN-LCD产销量全球排名第五;是中国第二大彩色显象管生产商。目前在国内电子显示技术上,公司不但具有核心技术的优势,更具有规模上的优势,发展前景极为广阔。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近125亿元。

  同时公司还加入中科院IPv6实验室,具体负责北京市科委数字奥运和科技奥运课题“支持IPv6的多媒体手持终端”及“下一代手持多媒体终端”等重要项目。这为公司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三、联合外资提升竞争能力。

  未来液晶显示行业将会有1000多亿美元的成长空间,公司发展前景广阔。为充分及时占领行业先机,3月1日公司战略结盟世界500强日本丸红株式会社,进一步提升技术、管理和人才优势。京东方下属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显示屏制造公司--北京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银团成员在京签署了总计7.4亿美元的TFT-LCD五代线项目银团贷款协议。这样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

  四、科技篮筹凸显投资价值。

  该股历史上曾创出24.80元的高价,前期受利空因素的影响,出现大幅度的非理性下跌,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反弹要求极其强烈,目前该股的价位只有四元左右,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在科技股行情的带动下,该股有望持续强劲反弹,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京东方A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