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4月28日异动股点评:双汇发展 海螺水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7:12 今日投资

  今日投资

  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5)

  今日上涨3.71%。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企业和全国肉制品行业龙头老大,公司产业链日趋完整,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日趋明显,公司将能充分受益于国内肉制品消费升级的浪潮。

  05年一季度,公司共生产高低温肉制品14.15万吨,同比增长11.78%;实现净利润8458万元,同比增长10.74%.。一季度,公司高温肉制品同比增长41.64%,毛利率提升了1.13个百分点;低温肉制品同比增长147.26%,毛利率提升了1.83个百分点。

  公司高温肉制品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已经下降到50%以下,标志着低温肉制品、生鲜冻品已经逐步成长为公司的重点业务,是公司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力。预计05、06年,公司的高温肉制品将以10-15%的速度稳步增长,低温肉制品和冷鲜肉则将以40-60%的速度高速增长。此外,公司收购商业投资公司和增持舞钢双汇股权不仅有利于利润提升,而且海汇投资的逐渐淡出使得公司管理层的利益与股份公司将更紧密联系在一起,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分析师大多看好公司05年业绩的快速增长。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分析师对公司05年的综合盈利预测为0.77元/股,较04年同比增长30%以上。当前共有12位分析师给予该股跟踪评级,其中4位建议“强力买入”,7位建议“买入”,仅有1人建议“观望”,评级系数为1.75,综合评级为“买入”。

  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5)

  今日上涨1.99%。

  海螺水泥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17元,同比大幅下降95.11%。虽然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51.04%,但平均售价下滑至185.63元,同比下降32.96%,环比下降了4.11%。与此相对应的是,产品成本同比上升17.93%,环比微降1.03%。价格和成本的双重压力使公司的盈利能力急剧恶化,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52.57%骤降至16.89%。

  联合证券分析师周焕认为,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水泥的成本不太可能继续上升,而价格能否复苏依然是未知数。一季度GDP 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在去年同期高增长的基础上再增长22.8%,经济有再度过热的危险,而新的宏观调控措施出台的可能性大增。此外,房地产行业的过热已受到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抑制投机的措施不断出台,房地产景气度开始下降。这一切都对已经供过于求的水泥构成价格压力。而价格的回升是水泥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改善的关键。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分析师预计的公司05、06年综合盈利预测分别为0.58和0.77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10.6和7.9倍。当前共有13位分析师给予跟踪评级,其中2人建议“强力买入”,2人建议“买入”,6人建议“观望”,3人建议“适度减持”。该股当前评级系数为2.77,分析师之间存有一定分歧。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