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澳柯玛(600336):新能源大王 试点大热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6:37 银河证券

澳柯玛(600336):新能源大王试点大热门

  银河证券 曹远刚

  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推出在即,据悉要成为试点公司,首先必须满足6个条件:第一,不能是央企;第二,最好是地方性企业或者民营企业;第三,不能含有B股或H股;第四,业绩呈现稳步增长的良好趋势;第五,去年以来股价并未出现大幅上扬;第六,股权结构相对简单,控股股东能够具有绝对的发言权。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6)完全符合“
试点”6大条件,公司的国有股高达72.82%,而公司去年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4%、16%,澳柯玛正开发能驱动汽车的锂电池,是我国新能源产业的领头羊。

  当今能源与环保问题令全世界头疼,汽车保有量在不断地上升,石油等资源却捉襟见肘,吞下大量汽油的车辆不断在排放着有害气体和污染物质,而最终的解决之道是开发无污染、可再生的新能源,其中我国开发的锂电池电动车时速可达120公里,能够在高速公路弛骋。澳柯玛成立了澳柯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建立起国内领先的锂电池生产基地,生产规模进入国内前三名,还开发出锂电池货运车、自行车、旅游观光车、高尔夫球车四大系列电动产品,年产能力达到6万辆,全部采用澳柯玛锂动力电池。澳柯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只锂离子电池,目前已开发出包括动力电池、塑封电池在内的8大系列45种产品,而且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不少国际知名的电子产品都热衷选用澳柯玛锂电池为配套电池。澳柯玛的锂电池项目预计可年增销售收入5亿元,利润8000万元。澳柯玛不久前推出了锂电池行业新标准方案,并已获得全国碱性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支持,被列入国家标准修订计划,这一新国标的出台,将为以澳柯玛为首的国内新能源企业迎战洋品牌保驾护航。

  澳柯玛生产的锂电池用途非常广泛,目前已应用到公交车、货运车、观光车等车辆上,中国在发展锂电池汽车方面存在一个优势,就是制造锂电池所需要的原料70%都在中国。作为国内锂动力电池开发的龙头,澳柯玛集团持有的国有股高达72.82%,是“股权分置”的典型,公司已具有成为“试点”的条件,而且该股3.58元的股价离9.1元发行价有154%的价差,现时热门的“试点”方案是发行价越高,给公众股送股的比例就越大,因此澳柯玛机会巨大。近日澳柯玛有主力收集迹象,后市极具攻击力,值得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澳柯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