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高成长性个股抗跌 从业绩预测中寻找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7:07 北京晨报

  虽然大盘近期创出了六年来的新低,但部分业绩保持高成长性的股票却依然十分抗跌。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在公布第一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91元之后,出现持续稳步上扬的趋势。因此,有必要对已经进行半年报预测的上市公司进行一下分析。

  截至4月26日,沪深两市共有149家公司对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测。其中,业绩预增的有59家,预减的有25家,预计继续盈利的有3家,预计继续亏损的有16家,预计首度亏损的
有23家,预计扭亏的有20家,还有3家发布了不确定的业绩预测。

  通过对业绩预增公司的统计分析,投资者可以把握预增板块的整体特征,进而捕捉到后市可能出现的黑马。预增的59家公司中,属于石化的有14家,房地产7家,机械行业6家,其他行业公司的数量较少。石化作为原材料和能源行业占有较大比重,在目前原油价格保持高位运行和能源紧张的情况下,石化行业的盈利前景仍被看好。

  对首亏和预减的公司进行分析,则有助于回避个股风险。预减的25家公司中,建筑建材行业有5家,化工5家,机械2家,食品2家。首亏的23家公司中,化工5家,电力3家,信息技术3家,建筑建材3家。政府出台限制房贷的政策,旨在抑制房地产投资过热和投机性炒作,避免形成经济泡沫。由于建筑建材和部分化工行业需求下降,先于房地产受到负面影响,投资者对于此领域需要回避。

  另外,预计扭亏的公司中也存在一些投资机会。在20家扭亏的公司中,房地产有5家,纺织服装4家,化工3家。房地产行业由于在收入确认的会计处理上有特殊性,不具有普遍意义。多数预计扭亏的公司主要通过重组方式来实现。其中,ST博盈、ST大元、ST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ST闽电(资讯 行情 论坛)、ST天纺(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有退市压力,重组的迫切性最强。

  西南证券 张刚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