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祁连山(600720):三针探底 反攻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6:53 湘财证券

祁连山(600720):三针探底反攻在即

  湘财证券

  周三两市股指在宝钢补跌的影响下顺势下跌,高开低走的态势让昨日的反弹功亏一篑。盘中大盘蓝筹股品种总体表现平稳,可由于市场人心不稳以及科技龙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与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使得市场重心又出现整体下移的状况,加之市场由于没有明显的热点,股指反弹乏力,后市还有继续探底的要求。

  但这并不代表市场就没有机会,相反,由于现在大批低价个股在公布年报季报后,风险已得到了极大的释放,投资价值异常显现。如近期的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鄂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出现了大幅度的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此类低价板块个股,如祁连山(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0)。

  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之一,也是西北地区特种水泥的生产基地。公司经营发展一直相当稳健,业绩也处于同行业前列,其年销售收入、主营业务利润率和净利润等经济指标在省内均排名第一。其间公司已先后中标青藏公路、西部大开发十大重点工程、西气东输等国家重点特大型工程,这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利润保障,04年公司业绩呈现稳定态势。

  此外,公司还与中科院合作开发的磁旋光玻璃高科技项目,磁旋光玻璃在光通信、信息处理、激光技术以及电力输送系统方面有广泛的前景,在航天、卫控及军工方面也是必不可少的关键器件之一,在国际市场上供不应求,国内的需求量将稳步增长。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2亿元,年利润总额可高达7300万元,这将为公司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新增利润增长点。

  该股经过长期下跌后,前期股价就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近期又跟随大盘大幅下跌,主力诱空迹象明显。目前股价已处于净资产附近,属于典型低价超跌股,今逆势走强走强,后市有望出现大幅拉升,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祁连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