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宏盛科技(600817):连续涨停 龙头风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7:01 前沿投顾

宏盛科技(600817):连续涨停龙头风范

  前沿投顾

  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7)公司主营产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FLASH、CF卡、SD卡、SDRAM为主的移动存储类产品;另一类是以LCDTV、LCD、PDP、数码相机为主的数字家电产品。公司所选定的这两大类产品,恰恰是目前国际IT产业上最为朝阳的两大细分产业。由于这两大产业保持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势头,公司体现出惊人的高成长性。公司公布2004
年度报告。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36亿元,净利润3900万元,每股收益高达0.39元,净资产收益率达20.53%。公司一季度业绩也有0.17元,显示公司增长动力十足。

  公司业绩连年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宏盛科技采取比较先进的经营模式、拥有优秀的客户和比较朝阳的产品。宏盛科技在经营上采取了供应链管理的模式, 所谓供应链管理,就是把生产过程中从原材料和零部件采购、运输加工、分销直到最终把产品送到客户手中,作为一个环环相扣的完整链条,实现整个供应链的系统优化和它的各个环节之间的高效率的信息交换,达到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目标。供应链管理模式是一种相当细分和科学的管理模式,在整个供应链及销售渠道中,宏盛科技是其中的决策者、拥有者和控制者,宏盛科技的地位是核心的、主导的,主要体现在宏盛科技拥有对每个产品的绝对开发权、绝对采购权和绝对销售权。

  在客户方面,宏盛科技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公司通过与美国当地专业优质分销商进行合作,将产品分销至WAL-MART、BEST BUY、STAPLES INC、CIRCUIT CITY等国际知名终端大卖场。在公司的销售链条中,不但所有终端客户都为世界500强的大型企业,并且公司所选择的美国分销商,也都是信誉良好,同时具备丰富销售渠道管理经验。销售渠道的专业及高效,保证了宏盛产品在美国当地铺货环节的畅通;而著名的终端卖场客户,则极大地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及知名度。

  除了供应链管理、按单生产的零库存管理以及先进的国际化结构融资三大核心竞争力外,通过建设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宏盛科技将形成第四大核心竞争力,这就是掌握关键技术、控制核心资源。该项目是根据公司的主要业务而设定的,是取代进口环节的重要步骤。封测项目的是公司目前业务的必要延伸,实施这一项目也是公司"先有市场,再建工厂"战略设想的实际举措。

  在未来五至十年时间,宏盛科技有希望成为国内IT产业中真正掌握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以这个制高点去发挥中国IT产品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公司利润,提高经营业绩,实现销售收入超过百亿的目标。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2005年1月在9.00元受到支撑形成显著性低点, 启动了一波行情.该股在9.00元附近受到支撑,今日该股大幅高开略作震荡后再度放量走高涨停报收,技术面已以缺口的方式突破10.60的阻力档。该股强势明显,半年线突破在即, 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沿投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盛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