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热点分析:从新增资金动向寻找后续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6:46 信息早报

  江苏天鼎 秦洪

  新增资金关注两类个股

  从近期持续放量的个股来看,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类似于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超跌低价股,此类个股的走强存在着一定的莫名其妙的市
场特性。

  另一类是类似于晋西车轴(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玻纤(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持续放量走强的个股,它们的共性在于基本面开始出现重大变化,从而引发了场外资金的关注。

  就后续走势而言,前一类个股后续走势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操作起来很是困难,此类个股即便存在着机会,也不值得我们重点去跟踪。但对于类似第二类个股来说,由于他们的基本面处于确定的改观中,又有新基金建仓,值得继续跟踪。

  基金目前正在建仓的两类个股

  不过,从目前盘面来看,基金建仓的品种又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历史低位的建仓品种,包括晋西车轴、中国玻纤等以及前期的山西三维(资讯 行情 论坛)、云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此类个股的共性就是该类个股在2004年之前的基本面一直没有大的改变,但是在2005年之后,基本面却出现了极大的变化,从而引起了基金们的注意,方才有了大幅度的加仓建仓行为。

  另一类是类似于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此类个股的共性在于该类个股的基本面早已在前些年就得到了基金们的挖掘,但由于此类个股成长性是可以延续的,而且近期一系列数据显示出此类个股在2005年的业绩有望继续加速增长,所以,一些仓位较轻的基金们则开始了高位建仓,从而出现了此类个股在近期动不动就出现长阳线的K线组合。

  就此两类个股而言,也有不同的操作思路,虽然类似于张裕A的个股在后续走势中肯定会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但由于投资者不买高价股的投资心理的驱动,此类个股似乎也很难为一般投资者所接受。因此,我们就将目光放到了第一类个股,即近期成交量持续放大,且有基本面改观的信息传出来的个股,投资者可予以积极关注。

  关注两类个股

  而从目前市场背景来看,有两类个股存在着基金尝试性低位建仓的品种,一是类似于晋西车轴等个股,就是因为下游产业的推动导致了公司基本面的突变,晋西车轴就是因为我国铁道投资以及地铁投资力度的加大放大了对晋西车轴主导产品的需求,公司的净利润在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的背景下依然有望取得50%以上的增长幅度,是基金们理所当然的增仓品种,此类个股尚包括云维股份、山西三维、上实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等。

  二是类似于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目前尚未狂涨的食品饮料类个股,因为基金们目前的思路越来越明确,即规避行业周期性股,寻找消费类品牌个股,作为黄酒第一品牌的古越龙山,作为肉制品的第一品牌的双汇发展,作为海洋养殖业知名品牌的好当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可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